首页 > 政协要闻

政协要闻

州政协召开重点提案督办协商会

来源:    发布时间:2022-09-27 09:06:37

  9月23日下午,州政协召开重点提案督办协商会,就州政协十四届一次会议重点提案《关于加强废弃口罩处理工作的建议》进行督办协商。州政协副主席权贞子参加活动。
 
提案督办2_副本.jpg
 
  会上,提案人介绍了提案有关情况。提案承办单位州卫健委、州住建局分别汇报了提案办理情况,并就具体问题与委员进行了协商交流。提案人对提案办理工作表示满意。
 
  权贞子表示,政协提案是人民政协和政协委员履行职能的重要方式,办好政协提案也是承办单位推动自身工作、促进社会和谐发展的重要抓手。希望提案办理部门要不断提高认识,增强提案办理工作的责任感和使命感,把提案办理工作抓紧、抓好、抓出成效。要强化组织领导,压实责任落实,主动加强与提案人的沟通对接,做好协调服务工作,进一步提升提案办理质效。要完善办理机制,凝聚各方共识,推进协商式提案督办,有效发挥提案工作民主监督作用。要精准施策,坚持问题导向,积极吸纳合理化建议,把政协委员智力密集优势转化为治理效能。要做好跟踪问效工作,加大宣传力度,引导群众树立安全防范意识,按防疫要求规范投放废弃口罩。同时,要在城镇居民小区、公共场所、学校、企事业单位等人员密集的重点区域科学设置废弃口罩专用回收容器,满足群众投放需求,有效促进提案办理成果转化运用。
 
提案督办1_副本.jpg
 
  会前,与会人员前往延吉市中医院,就废弃口罩处理情况进行视察,提出意见和建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