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政协要闻

政协要闻

全州政协主席联席会议在敦化市召开

来源:    发布时间:2022-09-27 09:03:43

  9月23日,全州政协主席联席会议在敦化市召开。州政协主席康芳主持会议并讲话。州政协副主席马云骥、权贞子、李东浩、夏友照、金璟琳、李中庆,州政协副秘书长,各县市政协主席(副主席)参加会议。
 
联席会_副本.jpg
 
  会上,全州8县市政协主席(副主席)结合本县市特点和实际情况逐一发言,交流经验做法,分享履职心得,进一步增进相互了解、促进工作提质增效。与会人员表示,此次会议既是一次州及各县市政协主席间的联席会,也是一次交流会、恳谈会,更是一次对下步全州政协工作的部署会。今后,州及各县市政协间要强化协同联动,凝聚履职合力,共同推动全州政协工作干出新样子、展现新作为。
 
  康芳指出,今年是新一届县市政协的开局之年。面对新任务、新挑战,各县市政协能够立足实际积极探索,着眼发展开拓创新,政治素质得到新加强、服务中心大局取得新成果、凝聚思想共识实现新突破、注重创新打响新品牌,各项工作取得了良好成效。今年以来,州政协紧紧围绕州委、州政府中心工作,按照年初的工作安排,切实履行政协职能,以强化思想政治引领、强化政协党的建设、强化制度机制落实、强化调研视察实效、强化协商品牌培育、强化助力经济发展、强化两支队伍建设,带动政协各项工作再上新台阶。
 
  康芳强调,全州各级政协组织在理论学习上要坚持“入脑入心”,把学习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作为首要政治任务,着力在学深悟透、融会贯通中不断提高政治判断力、政治领悟力、政治执行力。在政治引领上要深化“融合融入”,充分发挥政协党组“把方向、管大局、保落实”重要作用,全面加强对理论学习、思想政治建设、履职工作、作风建设等方面的领导。在履职尽责上要紧扣“大局大势”,对标对表习近平总书记视察吉林工作的重要讲话精神,聚焦州委州政府中心工作,充分释放政协专门协商机构潜能和效能。在实践探索上要敢于“求新求变”,要从现代化的视角分析政协工作、以现代化的理念谋划政协工作、用现代化的举措推进政协工作,确保政协各项工作跟得上实践要求。在自身建设上要力求“从严从实”,强化上下联动,更好担负起人民政协制度参与者、实践者、推动者的政治责任,推动全州政协工作再上新台阶,迈向新高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