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政协要闻

政协要闻

康芳率队到敦化开展调研

来源:    发布时间:2022-09-27 09:01:39

  为加强对县(市)政协工作的联系指导,推动“五联五促”工作机制落到实处, 9月22日,州政协主席康芳带领调研组深入敦化市,就项目建设、产业发展、乡村振兴开展调研。
 
  在位于敦化市牡丹江大路附近的一处项目现场,机器轰鸣、工人忙碌、运输车辆来回穿梭,一派热火朝天的建设景象。调研组一行实地察看了敦化市牡丹江大路建设工程、新型城镇化水生态改造提升示范项目和牡丹江合页坝交通桥工程建设进展情况。调研组指出,相关部门要增强担当意识,强化统筹协调,合力破解项目推进过程中遇到的难点和堵点问题,全力以赴加快项目建设进度,确保项目早日建成投入使用。通过看展板、听介绍、问进度,调研组详细了解了环球奥特莱斯(长白山)项目、东方震旦·轻禅湾项目、中国·长白山·龙狮谷等重点项目建设情况。
 
DSC_0210_副本.jpg
 
  走进红石乡中成村,浓郁的朝鲜族民俗气息扑面而来,一排排白墙黛瓦的朝鲜族传统民居映入眼帘。调研组成员边走边看,边听边议,详细了解了朝鲜族民居的翻建、改造以及基础设施建设等情况。调研组对朝鲜族特色民俗村建设给予充分肯定,并希望中成村以朝鲜族民俗特色为基础,着力推进文旅助农、绿色兴农、品牌强农,打造以旅聚势的农业、文化、商业及旅游相融合的乡村振兴新模式。在东北石油产品交易中心、大德创客园,调研组一行对投资运营、平台建设、创业孵化、服务模式等情况与相关工作人员进行了深入地沟通交流,并叮嘱相关工作人员要努力当好企业“服务员”,助力企业健康发展。
 
调研1_副本.jpg
 
  在敖东工业园、健芝宁医药工业园、金赛医药工业园、敦化市润绿农业科技有限任公司、元宝枫生物科技产业园、亚联机械制造有限公司、凯莱英医药工业园、华康医药工业园,调研组一行深入项目施工现场,走进生产车间,详细了解企业生产经营、产品研发、市场销售等相关情况,听取了企业未来发展规划。调研组强调,要加强与企业的对接联系,持续优化营商环境,落实落细惠企政策,以贴心服务促进企业安心发展。要及时了解企业所需所盼,全力帮助解决瓶颈问题,不断提升企业获得感,助力企业做强做大做优,为推动我州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添动力、增活力。
 
  傍晚,调研组一行来到敦化市敖东大桥水生态项目和渤海湖夜经济集聚区项目现场,实地了解项目进展和配套设施建设情况。
 
  州人大常委会副主任、敦化市委书记刘岩智陪同调研。州政协副主席马云骥、权贞子、李东浩、夏友照、金璟琳、李中庆,州政协副秘书长,各县市政协主席(副主席)参加调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