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政协要闻

政协要闻

州政协召开推进我州招商引资工作协商会

来源:    发布时间:2022-09-20 10:30:43

  按照州政协常委会工作安排,9月15日,州政协经济委召开推进我州招商引资工作协商会。州政协副主席马云骥参加会议并讲话。
 
招商引资协商会_副本.jpg
 
  会上,委员代表踊跃发言、各抒己见,围绕“招商引资”议题谈想法、提建议、献良策,提出问题有理有据,分析情况准确透彻,意见建议切实可行,充分体现了政协委员积极参政议政的热情。州直相关部门负责人面对面听取委员意见建议,对我州招商引资相关政策进行了详细解读,并就具体问题提出指导意见,助力企业健康发展。
 
  马云骥指出,招商引资工作是促进区域经济高质量发展的强劲引擎,相关部门要切实提高政治站位,强化责任担当,从完善项目审批机制、优化项目服务、推进项目落地等方面着手,持续优化营商环境,不断提高服务质量,有效激发市场经济活力,为我州经济社会加快发展提供动力。要积极探索招商引资新途径、新方法,坚持全州“一盘棋”的思想,依托龙头企业,强链补链招商,拉长优势经济产业链,形成招商引资的强大合力。要整合各方资源,强化招商引资力度,多举并措盘活“僵尸企业”,充分释放发展动能,激发产业发展活力。要加强招商引资人才队伍建设,通过专题培训、外出考察等形式,不断提高专业化招商水平,促进招商引资工作提质增效。招商引资没有“旁观者”“局外人”,政协委员要发挥主体作用,在发展好自身企业的同时,当好助力招商引资工作的宣传员、信息员、服务员,带头以企吸企,以商招商,为我州招商引资工作献计出力,为家乡建设贡献智慧和力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