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政协要闻

政协要闻

州政协召开服务珲春企业发展座谈会

来源:    发布时间:2022-09-10 14:42:13

  9月7日,州政协副主席李中庆主持召开州级领导联系服务珲春企业座谈会,帮助企业纾困解难。州级包保联系企业工作专班成员参加会议。
 
李中庆座谈_副本.jpg
 
  按照州级领导联系服务企业发展工作安排,李中庆负责联系服务珲春东扬启辰农业科技发展有限公司和珲春兴阳水产有限公司。为确保包保工作取得实效,会前,经与两家企业深入地沟通交流,工作专班详细了解了企业现状及发展中存在的困难,并认真梳理出问题清单。
 
  座谈会上,针对企业资金短缺、用工不足、进出口货物周期长等问题,与会人员展开讨论交流,提出对策建议。各相关部门负责人表示,要围绕问题清单,结合自身职能,优化工作举措,及时研究解决措施和有效办法,全力以赴为服务企业发展保驾护航。
 
  李中庆指出,各相关部门要坚持目标导向,清楚认识包保走访企业对全州经济高质量发展的积极作用,以“产业强州”为抓手,全力保住存量企业,助力存量企业做大做强,助推我州企业经济运行更上一层楼。要坚持问题导向,确保包保走访工作务实有效,帮助企业解决实际困难、共谋企业发展之计,长板做长、短板补齐,找症结、找路径,做好上级协调和企业对接。要坚持结果导向,切实把企业经济运行情况、上规入统企业能力提升等作为包保走访工作成效的重要标淮,推动企业增产、增收、增效。下一步,工作专班将严格落实包保责任,经常深入企业问需求、谋对策、解难题,扎实做好服务企业工作,推动我州经济高质量发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