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政协要闻

政协要闻

康芳到图们市联系服务企业调研

来源:    发布时间:2022-09-10 14:49:38

  9月8日,州政协主席康芳走进坐落于图们市的吉林省图们江制药有限公司、上海凯合荣图们药业有限公司,就联系服务企业发展工作进行调研,帮助企业把脉问诊、纾困解难。
 
DSC_0075_副本_副本.jpg
 
  每到一处,康芳都认真参观厂区、车间,实地了解了企业生产经营、产品研发、人才培养、项目建设等情况,并与企业负责人面对面交流。“目前产品销量怎么样?”“企业生产有没有受疫情影响?”“生产经营过程中有哪些亟需解决的困难?”康芳仔细询问企业需求,耐心倾听诉求,现场协调相关责任部门与企业对接,全力以赴助力企业做优、做大、做强。她鼓励企业要坚定发展信心,加快发展步伐,结合自身优势,优化产业布局,延伸产业链条,全面提升企业核心竞争力。
 
  康芳强调,企业是发展的主体,稳企业就是稳经济、保民生、促发展。各级相关部门要提高认识,把联系服务企业作为稳定经济发展的一项重点工作来抓,充分发挥职能作用,主动作为,分工协作,落实责任,做到真包保、真服务,推进各项工作落实落细。要建立常态化沟通联络机制,定期走访联系企业,深入摸清企业困难,精准对接企业需求,及时梳理问题清单,细化助企纾困方法和举措,千方百计帮助企业解决实际问题和发展难题,用心用情做好服务保障工作。要强化服务意识,持续优化营商环境,协助企业用好用足惠企优惠政策,助力企业驶入“快车道”,跑出“加速度”,为我州经济高质量发展蓄势赋能。要引导企业优化发展思路,完善企业发展模式,强化企业管理,加大研发力度,推进企业与国内外前沿企业对接,引进新技术、新工艺、新理念,促进企业转型升级、产能释放、提质增效。企业要准确把握当前经济发展形势,坚定信心、攻坚克难,抓好产品研发创新,注重人才培养,为全州经济社会发展作出更大贡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