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政协要闻

政协要闻

康芳就推进全州人参产业高质量发展工作进行调研

来源:    发布时间:2022-08-29 09:45:46

  近日,为落实全国政协相关重点提案,助推全省打造千亿级人参产业,促进延边人参产业高质量发展,州政协主席康芳率专题调研组到我州部分人参加工企业及人参种植基地,就推进全州人参产业高质量发展工作情况进行调研。

 

DSC_9001_副本.jpg

 

  调研组先后来到敦化市、龙井市、延吉市,深入到敖东健康科技公司、敦化市润绿农业科技有限公司、龙井市天下参业发展有限公司等人参加工、销售企业,通过参观和召开座谈会的形式,详细了解企业生产流程、产品研发、经营销售等情况,询问企业发展存在的困难和问题,帮助研究解决对策。在敦化市翰章人参种植基地和延吉市国峰野山参基地,调研组一行与基地负责人深入交流,了解人参种植规模、生长习性、交易渠道及区域资源优势。

       调研中,康芳充分肯定了我州人参产业的发展。她指出,推进人参产业高质量发展,对于实施乡村振兴战略、加快推进农业现代化进程具有十分重要意义。我州要充分发挥人参资源优势,积极主动落实省人参产业高质量发展实施意见,高起点谋划延边人参产业发展规划,将延边人参打造成我州特色支柱产业。
 
  康芳强调,要加强人参种质资源保护和培育,大力推进标准化、规范化种植,以高品质确保延边人参在全省的优势地位。要加强产学研协作,围绕研发新工艺、新产品、新技术,全面提高人参精深加工层次、产品档次,增加产品附加值,把延边打造成国内重要的精优人参深加工产品集中区。要做大做强龙头企业,积极培育壮大本土人参企业,注重引进有实力的大企业,提高龙头企业集团化、国际化水平,增强人参产业发展新动能。要大力推进人参市场建设,充分发挥市场集聚和辐射扩散功能,提高延边人参产业发展层次,扩大延边人参产品市场影响力。要加强延边人参品牌建设,通过政策扶持、挖掘历史底蕴、差异化策略、产品运营等,将延边人参品牌打响,全面提升我州人参产业竞争力。要全力塑造延边人参文化,深入挖掘和整理具有延边特色的人参文化,创作一批体现人参文化的宣传作品,提升延边人参的知名度。
 
  州人大常委会副主任、敦化市委书记刘岩智在敦化市陪同调研,州政协副主席、秘书长夏友照,州政协副主席王秋菊分别参加上述活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