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政协要闻

政协要闻

省政协调研组来我州开展专题调研

来源:    发布时间:2022-08-23 14:37:48

  8月18日至19日,省政协副主席赵晓君带领省政协开发区工委部分委员、专家来到我州,围绕“推进现代医药产业高质量发展”开展专题调研。
 
  18日下午,调研组在延吉市召开座谈会,听取了州政府及相关部门就推进现代医药产业情况的汇报,并进行了座谈交流,提出了有针对性的意见建议。
 
DSC_9558_副本_副本.jpg
 
  近年来,我州将医药健康产业作为三大健康型主导产业,不断加快产品提质创新和重点项目建设,优化产业结构,充分释放新产能,全力推动医药健康产业高质量发展,初步形成了具有“延边”特色的现代医药产业体系。
 
  赵晓君指出,要加快构建和培育现代医药产业体系,立足资源禀赋和产业基础,做好顶层设计和政策引导,做优存量、做大增量,努力打造产业集群,助推医药产业全产业链发展。要不断优化产业结构,创新体制机制,在企业管理、市场营销、人才队伍建设等方面方面下足功夫,加速建立现代企业制度。要持续优化营商环境,着力培育和引进龙头企业,做大产业规模,发挥示范带动作用,推动现代医药产业做大做强。相关部门要整合部门优势,发挥职能作用,形成工作合力,积极协调解决企业面临的困难问题,为加快推进我省现代医药产业高质量发展创造有利条件。
 
省政协调研1_副本.jpg
 
  调研期间,调研组深入延吉市、敦化市,对吉林敖东药业集团延吉股份有限公司、延吉可喜安医疗器械有限公司、延边利孚生物科技有限公司、敖东工业园、华康医药工业园、健芝宁医药工业园、吉林凯莱英医药化学有限公司(一期)进行实地考察,认真听取情况介绍,详细了解企业生产运营相关情况。
 
  州政协主席康芳,州政府副州长文金哲,州政协副主席马云骥参加有关活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