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政协要闻

政协要闻

全州政协秘书长联席会议在延吉召开

来源:    发布时间:2022-08-10 09:44:40

  8月9日,全州政协秘书长联席会暨落实“五联五促”联系指导工作机制推进会在延吉市召开。州政协副主席兼秘书长夏友照主持会议并讲话。
 
DSC_9420_副本.jpg
 
  会议传达学习了《关于加强和改进新时代市县政协工作的意见》;听取了关于制定《关于建立州政协和县市政协“五联五促”联系指导工作机制的实施办法(试行)》情况的说明;讨论通过了《延边州政协秘书长联席会议制度》;听取讨论了《关于州政协委员反映社情民意信息工作实施办法(试行)》;各县市秘书长逐一进行经验交流发言。
 
  夏友照指出,此次会议是本届政协第一次召开全州政协秘书长联席会议,具有特殊而重要的意义。全州各级政协组织要始终坚持党的统一领导,坚持围绕中心、服务大局,在建言资政和凝聚共识上双向发力,把学习贯彻落实《意见》与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加强和改进人民政协工作的重要思想结合起来,力求学懂弄通做实,切实把学习成效转化为干事创业的务实举措,不断推动全州政协工作守正创新、提质增效。要把落实《实施办法》与落实省政协以“吉思广益”品牌为统领加强协商平台和典型案例建设工作方案的要求相结合,发挥承上启下、协调服务的作用,做好统筹协调、工作衔接,在“五联五促”工作中形成工作合力,推动“五联五促”联系指导工作取得实效。
 
  夏友照强调,发挥参谋助手和服务保障作用是各级政协秘书长和办公室主任的神圣职责和光荣使命,大家要不断提高政治站位,自觉强化创新理论武装,善于把握大势,着眼大事,努力提高工作的前瞻性和预见性。要强化担当意识,不断增强工作的主动性和创造性,为政协履行职能提供高效优质服务。要抓好自身建设,不断提高履职能力水平,努力做好新时期人民政协工作。要完善制度建设,结合政协实际,进一步研究细化措施,夯实履职基础,为推动全州政协事业不断创新发展做出积极贡献。
 
  州政协副秘书长,各县(市)政协秘书长,州政协、各县(市)政协办公室主任及相关工作人员参加会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