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政协要闻

政协要闻

州政协调研组为矿泉水产业“把脉问诊”

来源:    发布时间:2022-07-11 15:14:44

  7月7日至8日,州政协副主席马云骥率州政协经济委、部分州政协委员以及州直相关部门人员组成的调研组,到安图县开展矿泉水产业发展情况调研。
 
1.jpg
 
  雨幕中的安图县翠岭含烟,地下活泉汩汩涌动,一座座现代化水厂矗立青山间。调研组一行先后到延边农心矿泉饮料有限公司、安图伊利长白山天然矿泉饮品有限责任公司、长白山统一企业(吉林)矿泉水有限公司详细了解水源地管理保护、企业生产运营、建设规模、存在的问题困难及下一步发展规划等。调研组还实地察看了康乃尔矿泉水项目建设现场,听取项目情况介绍,并叮嘱项目施工要严格抓好安全生产工作。
 
2.jpg

        座谈会上,调研组听取了安图县矿泉水产业发展情况介绍,和与会人员互相交流,并提出了意见建议。调研组指出,矿泉水产业不仅是安图的支柱产业,也是延边经济发展的重要增长极。要坚定发展信心,明确发展方向,进一步提升产品质量,推动矿泉水产业做大做强,逐步向产业龙头迈进。

        调研组建议,要深入推动全域旅游发展,充分发挥生态资源、红色文化等优势,结合长白山矿泉水文化旅游节等文旅活动,着力打造工业旅游、红色旅游、亲子科普游等一系列具有独特风格的“水文化”旅游品牌,以水兴旅,文旅融合,促进旅游产业实现更好更快发展。
 
  调研组强调,矿泉水是珍贵、稀缺的资源,要进一步加大安图县矿泉水资源和矿泉水品牌的宣传,扩大矿泉水产业的影响力。要整合各企业的宣传资料,在推动矿泉水资源认可和鉴定规范化上下功夫,促进矿泉水经济持续健康发展。还要加强对矿泉水资源的保护和利用,注重引进战略投资者,结合长白山中药材和当地土特产做深加工产品,进一步做好矿泉水开发利用这篇多赢共赢的好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