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政协要闻

政协要闻

州政协召开十四届五次主席会议

来源:    发布时间:2022-06-30 09:55:59

  6月29日,州政协主席康芳主持召开州政协第十四届委员会第五次主席会议。州政协副主席马云骥、权贞子、李东浩、夏友照、王秋菊、金璟琳、李中庆出席会议。州政协副秘书长,各委办主任,机关党委副书记列席会议。
 
DSC_8761_副本.jpg
 
  会议审议通过了《关于建立州政协和县市政协“五联五促”联系指导工作机制的实施办法(试行)》(审议稿);审议通过了《关于延边州人参全产业链高质量发展的调研报告》(审议稿);审议通过《州政协机关公务接待管理办法》;审议通过了《关于开展推动我州矿泉水产业发展的调研方案》;审议通过了《关于开展全州林下参发展情况调研方案》《关注森林活动工作方案》;审议通过了《关于书香政协和书香大讲堂的建设方案》;审议通过了《关于我州食(药)用菌产业发展情况的调研方案》《关于开展我州食(药)用菌龙头企业发展情况的视察方案》;听取了各委办上半年工作情况汇报;审议了有关人事事项;审议通过了州政协十四届二次常委会议议程(草案)。
 
  会议强调,从现在到年底前,各部门要落实好州政协和县市政协“五联五促”联系指导工作机制,各委办要结合年度工作安排,选好结合点,做好联系指导工作的安排推进,确保联系指导工作落地见效。要扎实推进贯彻落实中央政协工作会议精神进展情况“回头看”工作,抓好重点打造的协商平台和典型案例各项工作的落实。要擦亮“有事来商量”协商品牌,组织开展好“委员进基层”活动,充分发挥好“委员议事厅”“委员联络站”的作用,做好解疑释惑、理顺情绪、化解矛盾、增进团结的工作,最大程度促进和谐、助力发展。要推进调研视察工作,各专委会要结合调研内容,积极做好前期准备工作,确保年度调研视察工作任务的完成。同时,要结合工作优势和特点,打造“一委一品”特色履职品牌,推动政协履职活动从“做了什么”“做了多少”向“做出了什么效果”转变,进一步推动调研视察和议政协商工作所取得的成果。要开展“书香政协”读书交流活动,各专委会要建好“读书群”,打造“新载体”,以线上线下相结合的读书活动,让“书香政协”成为政协干部和政协委员增长知识、增加智慧、增强本领的重要平台。要完善制度机制,建立机关党建、机关建设、委员管理、提案工作等相关制度,促进工作程序化、规范化、制度化,提升政协机关工作效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