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政协要闻

政协要闻

州政协召开十四届二次常委会议

来源:    发布时间:2022-06-30 10:43:23

   6月29日,州政协第十四届委员会常务委员会召开第2次会议。州政协主席康芳主持会议。

        会议听取了延边州成立70周年筹备工作情况的通报;听取全州巩固拓展脱贫攻坚成果同乡村振兴有效衔接工作情况的通报;传达学习省第十二次党代会精神,相关人员作交流发言;审议通过了《关于建立州政协和县市政协“五联五促”联系指导工作机制的实施办法(试行)》;审议通过《关于推进延边州人参全产业链高质量发展的调研报告》;通过了人事事项。

 

DSC_8778_副本.jpg

 


        会议指出,学习贯彻省党代会精神是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的重大政治任务。全州各级政协组织和广大政协委员、机关干部要深刻认识省第十二次党代会的重大意义,深刻领会精神实质,准确把握核心要义。要坚持学深悟透,增强行动自觉,把学习宣传贯彻落实好省第十二次党代会精神同政协各项履职工作有机结合起来,着力在加强学习培训、深入宣传宣讲、加强督促指导上下功夫,大力推动省第十二次党代会精神深入委员、深入界别、深入人心。要按照州委常委(扩大)会议的安排部署,紧紧围绕省、州委重点工作和人民群众普遍关心的热点难点问题深入调研、精准建言,以高质量的履职成果为州委、州政府优化发展思路、完善政策举措、推动工作落实提供有益参考,推动省第十二次党代会精神的全面贯彻落实。要充分发挥优势,下大力气建设“学习型政协”、“书香政协”,不断提升“有事来商量”工作质效,持续深化“委员进基层”活动,以实际行动学习宣传贯彻好省第十二次党代会精神,不断汇聚助力延边高质量发展的智慧和力量。

 

  会议强调,要深化政治理论学习,坚持先学一步、学深一层,努力做到联系实际、融会贯通,以学习的实际成效更好服务中心大局。要牢牢把握政协“围绕中心、服务大局”这条工作主线,聚焦重点工作任务,真正做到知责于心、担责于身、履责于行。要科学谋划,有序推进,切实落实联系指导工作机制,推动全州政协各项工作取得新成效。要加强协商民主监督,做到在调研中协商、在协商中视察、在视察中督导,着力推进政协重点工作和州委州政府重大决策部署相得益彰、同频共振、互促共进。要不断丰富为民履职实践,以“委员进基层”活动为载体,全力做好解疑释惑和凝聚共识工作,确保开展政协协商和推进为民履职两不误、两促进。要加强两支队伍建设,抓好教育培训和机关年轻干部的实践锻炼等工作,严格执行考核办法,确保履职到位。要加强党风廉政建设做好“懂政协、会协商、善议政,守纪律、讲规矩、重品行”的政协委员。

        州政协副主席马云骥、权贞子、李东浩、夏友照、王秋菊、金璟琳、李中庆出席会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