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政协要闻

政协要闻

州政协启动“政协委员进基层”活动

来源:    发布时间:2022-06-17 16:27:44

  6月16日,2022年州政协“政协委员进基层”活动正式启动,第一批政协委员届别活动小组深入延吉市各社区开展委员进基层活动,全面了解社情民意。
 
委员进基层_副本.jpg
 
  活动中,政协委员与社区干部、居民代表面对面交流,详细了解社区基本建设情况及工作中面临的困难和问题,认真倾听群众反映的“急难愁盼”问题。“辖区内无物业的居民小区较多,社区工作人员每日完成居民楼消杀工作任务量很大,急需志愿者加入。”了解情况后,委员们表示,疫情防控人人有责。他们将积极动员本单位员工积极参与社区志愿服务活动,用实际行动助力疫情防控。委员们边听边议,针对老旧小区污水管网老化、社区群众活动场所紧缺、抓好常态化疫情防控各项措施等突出问题积极出谋划策,破解基层治理难题。
 
  此次活动结束后,委员们纷纷表示,会充分发挥好桥梁纽带作用,面对面倾听民声、实打实为民解忧,认真履职尽责、积极协商建言,努力为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新延边贡献智慧和力量。
 
  “政协委员进基层”活动是州政协一项品牌活动,旨在实现政协委员深入基层调研常态化,深入基层收集问题常态化,做到真正掌握“一线情况”,及时化解“一线矛盾”,协商解决“一线问题”,更好地协调关系、增进共识,扩大各界有序参与,寻求最大公约数,为推动延边高质量发展汇聚强大合力。
 
  为进一步巩固拓展党史学习教育成果,持续深化“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走深、走实,今年,州政协委员进基层活动将组织政协委员,依托“委员议事厅”“委员联络站”,重点开展“五个一”活动,既撰写一件提案、反映一条社情民意、参加一次调研视察或协商议政活动、参加一次立足本职岗位的服务活动、协调解决一件以上的群众诉求,并结合基层实际情况开展其他相关活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