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政协要闻

政协要闻

州政协“书香政协”线上读书活动如火如荼

来源:    发布时间:2022-06-07 15:15:30

  浓浓书香沁人心,读书学习促履职。5月份以来,为深入推进“书香政协”建设,州政协组织开展“书香政协”线上读书交流活动,通过组建读书群,推荐阅读书目,刊发优秀作品等形式,引导机关干部和政协委员多读书、读好书、善读书,取得了良好成效。
 
  连日来,州政协各界别委员活动小组微信群非常热闹,大家互动交流,谈读书感悟,聊学习心得,书香氛围越来越浓厚。
 
  专委会主任身先士卒,结合工作实际谈学习体会。“去年以来,我重点学习了《中国共产党简史》和习近平《论中国共产党历史》两本书。”州政协社法委主任孟哲学表示,要充分发挥好政协专门委员会作用,找准围绕中心、服务大局的切入点,聚焦大事、关注实事、紧盯难事,深入调查研究,积极建言献策,做好党委和政府的“好参谋、好帮手”,用政协高质量履职助推延边高质量发展。
 
  委员们热情高涨,积极分享学习成果。“疫情原因,居家时间较多,最近读了金灿荣教授的《大国远见》,颇有收获。”玄春顺委员说,通过阅读更进一步了解中国在百年未有之大变局中起到的举足轻重的作用,增强了对中华文明复兴的信心。
 
   “最近,认真拜读了曹德旺的自著《心若菩提》,朴实无华的文字,叙述了他苦难的童年以及最终成为“中国玻璃大王”的坎坷的经历,令我感动不已!”于晶梅委员在读书分享中说:“虽然读来不是波澜壮阔,但却是一种大善大爱的绵延,是一种坚定信念的澎湃,是一种榜样力量在心底激荡。”
 
  “每一次读书都是灵魂的一次洗涤,我喜欢读书的过程,享受读书的乐趣。”结合《初心与使命》读书体会,颜育玲委员深有感悟地说道,正是一代又一代的前辈们不忘初心、砥砺前行,才成就了我们今天的美好生活。作为委员,要不断加强自身学习,努力提升参政议政的能力和水平,以实际行动践行为国履职、为民尽责的使命担当。
 
  一段段精彩分享,一篇篇心得感悟,把“书香政协”线上读书活动推向高潮。大家在读书学习中提升能力素质、增强履职本领,在互动交流中凝聚共识、共同成长,形成了比学赶超的生动局面和浓厚氛围。委员们纷纷表示,要持续深入学习,强化理论武装,坚持学以致用、用以促学、学用相长,努力把读书成果转化为建言资政的“金点子”、履职尽责的“金钥匙”,在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新延边的征程中干出新样子、展现新作为。
 
  下一步,州政协将在完善制度机制,创新平台载体,丰富内容形式上下功夫,持续加强“两支队伍”队伍建设,切实提高履职能力水平,扎实推进“书香政协”建设,努力走出一条全员化、常态化、特色化的“书香之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