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政协要闻

政协要闻

州政协召开推动全州人参产业链高质量发展座谈会

来源:    发布时间:2022-05-06 14:39:42

  连日来,州政协邀请州直相关部门负责人、专家学者、部分企业和委员代表,围绕“推动全州人参产业链高质量发展”这一主题召开多场座谈会。州政协副主席兼秘书长夏友照主持会议。

 
  座谈会上,与会人员踊跃发言、热烈讨论,结合本职工作,从人参种质资源、规范化种植、产业资金、人参保健食品研发生产等方面进行了深入交流探讨。加强人参种质资源保护、加快人参产业药食同源发展、加大人参产业专项基金投入……聚焦制约我州人参产业发展瓶颈问题,大家积极建言献策,对症下药破解发展难题,全力推动人参产业提质增效。
 
DSC_8578_副本.jpg
 
  夏友照认真聆听,仔细记录,并不时与大家互动交流。他表示,人参产业是我州特色和支柱产业之一,发挥了助力经济社会发展的重要作用。希望相关部门要立足工作职能,主动发挥作用,加强协同合作,科学谋划产业发展,加快培育产业集群,全力打造人参全产业链,促进产业规模化、集群化发展。要深入学习先进地区的人参产业发展经验,坚持问题导向,创新发展思路,找准产业链薄弱环节,补齐“短板”,打通“堵点”,齐心协力推动人参产业链高质量发展。大家提出的意见建议具有很高的参考价值,下一步,州政协要以问题为导向,深入开展专题调研,力争形成高质量调研报告,及时向党委政府反映问题、提出建议,为助力我州人参产业高质量发展积极凝聚共识,汇聚力量。
 
DSC_8598_副本.jpg
 
  期间,夏友照一行还前往龙井天下参业仓储基地调研,详细了解龙井市人参市场建设情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