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政协要闻

政协要闻

州政协十四届一次会议提案审查立案208件

来源:    发布时间:2022-04-28 13:48:09

  根据《州政协提案工作条例》的有关规定,按照注重质量不比数量的原则,州政协十四届一次会议共征集提案264件,审查立案208件(其中,并入他案45件)转部门参考17件,转社情民意6件,转委员来信10件,不予立案23件,立案率78.8%。

       在立案提案中,经济建设方面50件,政治建设方面14件,文化建设方面48件,社会建设方面79件,生态文明建设方面17件。经各专委会遴选,协商确定了“关于解决影响我州民族医药发展有关问题的建议”等7件重点提案。

       此次立案提案呈现三大特点:一是委员个人提案占比较大。208件立案提案中,委员个人提案203件,联名提案5件,委员个人提案占立案提案总数的97.6%,体现出委员独立调研撰写提案的能力较强。二是提案选题较好。立案提案所反映的问题,既聚焦中心工作,又关注民生福祉,内容涉及我州经济社会发展的各个方面。三是提案质量较高。大多数提案的意见和建议有的放矢、切合实际,具有较强的针对性和可操作性,对于促进我州经济社会发展具有一定参考价值。

       下一步,州政协将积极开展提案办理协商,及时协商解决办理工作存在的问题,促进提案有效落实。对部分承办单位采取提案办理“第三方评价”、提案质量办理质量“双评”等措施,以评促办,提高提案办理质量。同时,继续实施州政协主要领导领办重点提案制度,落实督办责任,以督促办,增强重点提案办理实效。

 
  为让社会各界了解监督委员履职情况和承办单位办理情况,现将州政协十四届一次会议立案提案予以公布。
 
州政协十四届一次会议立案提案目录.doc
文件类型: .doc ed32f08627d024e5fc00b59029a83704.doc (622.06 KB)