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政协要闻

政协要闻

车虎林:冲锋“疫”线勇担当 共克时艰显本色

来源:    发布时间:2022-04-19 13:48:23

  我州疫情发生后,州委组织部迅速出击,选派部分州直机关优秀年轻干部奔赴长白山宝石国际酒店隔离点,开展隔离转运管控工作,助力疫情防控。
 
  “机关里年轻人少,我年轻、身体也好,让我去,保证圆满完成任务!”面对来势汹汹的疫情,州政协农业农村委办公室主任车虎林主动请缨,逆行出征,义无反顾投身疫情防控第一线,以实际行动彰显出一名政协干部“为国履职、为民尽责”的情怀与担当。
 
1.jpg
 
  奋勇担当,冲锋在前
 
  隔离点是疫情防控的特殊“战场”,也是疫情防控的前沿阵地,车虎林深知隔离点工作任务艰巨,对于自己也是一个全新的挑战,但他丝毫没有畏惧和退缩。3月25日晚,车虎林随“战友”们一同进驻宝石国际酒店集中隔离点,负责A1区全区隔离点应急处理及其他工作,并担任点长,统筹协调隔离人员转运接收、终末消毒及对外联络等工作。
 
  由于时间紧,任务重,一到隔离点,他顾不上休息,立即与大家连夜开展岗前培训、管控演练、物质储备、建章立制和“三区两通道”建设等工作,并提前获取隔离人员的详细信息,提前完成了隔离点接收和安置准备工作,直到清晨6时才返回房间休息。简单洗漱后,他穿上防护服、戴上口罩和防护面罩,又以饱满的精神状态投入到全新的工作中。
 
  3月26日7时起,隔离人员分四批陆续抵达隔离点。“300多名隔离人员,一天要全部接收入住完毕。每到一名隔离人员,我们都要仔细核对他们的身份信息和健康状况,由专人送进隔离房间并告知隔离要求,还要完成第一轮核酸检测。”为尽快完成任务,他和“战友”们顾不上喝水、上厕所,来回往返于隔离点的各个楼层。隔离人员全部安顿好后,一天的工作还未结束,他还要做好相关数据整理和留存工作。深夜,脱下厚重的防护服,衣服已被汗水浸湿,脸上也都是被口罩勒的印痕。
 
  零距离与病毒正面交锋,内心的恐惧不言而喻。“我是党员,我先上。”在隔离点第一例病例确诊后,车虎林身先士卒作表率,将确诊患者协助转运到指定医院隔离治疗,并认真做好路径消杀工作,为遏制疫情扩散争取时间、赢得主动。


2.jpg
 
  周密细致 做好服务
 
  “作为点长,要充分发挥党员干部模范带头作用,深化思想认识,严格落实各项隔离管控要求,及时查漏补缺,不断完善应急管理机制,做到职责清晰、分工明确,筑牢安全防线。”车虎林克服各种困难,以强烈的责任心和使命感,奋战在疫情一线。保证每日三餐按时配送、保障医疗和生活垃圾日产日清、及时协调负压车转运……他严格落实具体管理责任,亲力亲为抓好各项工作任务落实落细。
 
  为避免大家过度劳累,他统筹协调,合理安排工作,将A1区6名战友分为三组,每班安排二组,一组轮休作为流动组负责突发事件,做到劳逸结合,并要求大家要严格按照防疫规定,做好个人防护,减少聚集。
 
  工作中,车虎林与“战友”们团结协作、互相帮助,研究制定了《集中隔离人员就医方案》《集中隔离点阳性检出人员转运方案》《集中隔离点工作人员职责及运行规范》等方案,推动工作更精细、措施更精准、防控更有效。
 
  在此次隔离人员中,上有七旬老人,下有3岁幼童,做好心理疏导,保障生活需求很重要。“要多留意老人和孩子父母的心理状态,尽全力满足幼童的饮食和生活需求,及时跟踪掌握他们的健康状况。”车虎林时常叮嘱“战友”们要多多关照特殊人群。“集中隔离,隔离了病毒,但没有隔离温暖和关爱。谢谢你们!” 大家暖心的人文关怀和细心周到的服务,赢得了隔离人员的一致认可。
 
  没有从天而降的英雄,只有挺身而出的凡人。疫情面前,车虎林是无惧无畏的逆行者,但也是父母最思念的孩子,妻子最牵挂的丈夫,孩子最亲爱的父亲。“此次参与抗疫,和大家并肩作战,不畏艰险,迎难而上,团结一心圆满完成任务,我感到非常自豪。希望疫情早日结束,回归正常的生活。”作为一名政协机关干部,车虎林以坚定的信念践行了“不忘初心,牢记使命”的政治担当,用无畏的行动彰显了“疫情就是命令,防控就是责任”的政治自觉,展现了新时代政协干部的时代担当与风采。
 
  春已至花已开,一切美好终将到来。在这场没有硝烟的战场上,还有无数名像车虎林一样的志愿者披荆斩棘、勇往直前,为早日打赢疫情防控歼灭战贡献着自己的力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