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政协要闻

政协要闻

委员携手战“疫”促发展 复工复产跑出“加速度”

来源:    发布时间:2022-04-11 10:05:25

  春暖花开万物苏,复工复产正当时。近日,我州企业陆续复工复产,春耕备耕生产也在有序开展。我州各级政协委员立足本职岗位,发挥优势作用,在有序复工复产上当先锋作表率,以实际行动助力我州经济社会发展。
 
春耕3_副本.jpg
 
  万象“耕”新 春耕忙
 
  正值春耕时节,在龙井市东盛涌镇龙山村的水稻育苗大棚里,一片繁忙景象,工人们正忙着培土育苗,为春耕生产做准备。“眼下正是水稻育苗的重要时节,工人们都加班加点工作,预计本月20日左右可完成两个育苗大棚的育苗工作。”州政协委员、延边中飞生态农业发展有限公司总经理赵宏刚介绍说,公司主要从事水稻种植加工销售业务,在龙山村有水稻种植基地200公顷。目前,春耕所需的种子、肥料等农资已采购齐全。按照疫情防控要求,为避免人员扎堆聚集,公司采取人员减半,“两点一线”的作业方式,把疫情防控和春耕生产同步做好。
 
  “疫情当前,没有局外人,面对这场没有硝烟的战斗,人人都是战士,处处都是战场。”作为一名州政协委员,赵宏刚积极履行社会责任,疫情发生后,第一时间捐赠了消毒液、矿泉水、食品等物资,为抗击疫情贡献了一份绵薄之力。同时,他身先士卒,带领员工积极投身抗疫志愿服务,深入一线协助社区完成5轮全民核酸检测工作,危急时刻充分展现了委员的责任与担当。
 
考丽亚_副本.jpg
 
  开足马力 生产忙
 
  面对疫情,州政协委员、延边考丽亚民族食品有限公司董事长殷庆秋主动出击,积极参加志愿服务,踊跃捐款捐物,在抗疫战场上写好“履职作业”。当复工复工的号角吹响后,殷庆秋铆足干劲,带领员工开足马力赶订单、促生产,全面开启加速模式。
 
  “经过相关部门审核报备后,公司于3月31日复工复产,并严格落实各项疫情防控要求,确保生产安全有序。”殷庆秋说,公司严格落实扫码,登记,测温等防控措施,厂区、车间每天定时消杀,员工须持48小时核酸检测阴性证明方可上岗。下一步,公司在抓好安全生产和疫情防控的同时,将进一步加大产量,积极协调原料供货商和物流公司,及时保证原料供应和州外订单的运输配送,保障市场供需。此外,公司还将努力拓展线上销售渠道,不断增加产品销售量,推动企业稳步发展。
 
图们江制药1_副本.jpg
 
  众志成城 制药忙
 
  为切实落实好各项防疫政策,保障生产有序推进,吉林省图们江制药有限公司实行闭环管理的方式,确保生产防疫两手抓两不误。同时,公司向一线防疫人员捐赠了价值30万元的保健食品。
 
  “疫情期间,企业一直未停工停产,生产一线员工吃住在厂内,24小时轮班工作赶订单、促生产。”州政协委员、吉林省图们江制药有限公司总经理王军营介绍说,3月初开始,公司实行闭环管理,为减少人员聚集,给员工配置了一人一间具有独立卫生间的宿舍。就餐实行分时分餐,取餐后回宿舍内就餐。目前,驻厂员工已进行了8轮核酸检测。
 
  疫情发生后,该公司立即成立了疫情防控工作领导小组,制定了疫情防控方案和应急预案。按照相关规定,每天对员工测量体温,并要求员工工作期间必须全程佩戴口罩。同时,每天定期对厂区、生产车间、食堂、宿舍进行消杀。王军营说,本月11日起,公司将全员复工复产,接下来,将进一步把好防疫关,守好安全线,全力以赴完成生产目标任务,为推动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双胜利”做出积极贡献。
 
  不负春光 建设忙
 
  在延边工人文化艺术中心(延边工人文化宫)建设项目施工现场,工人们佩戴口罩,在各自岗位上忙碌着,各项工作有序进行。

 
华兴4_副本.jpg
 
  州政协委员、吉林省华兴工程建设集团有限公司董事长徐佳彬介绍说,该工地一直实施封闭式管理,疫情发生后,按照相关防疫要求,公司各部门压实责任,细化落实,多措并举统筹做好疫情防控和安全生产工作,确保生产和防疫两不误。目前,该项目已进入收尾阶段,正在进行舞台、灯光、音响和机电设备安装,预计5月份主体完工。此外,阿里郎体育公园、延吉高新区双创大厦、302国道工程等其他建设项目已陆续复工复产,复工率达到70%,预计本月末将达到100%。
 
  “工地各重点区域每天进行两次全面消杀,确保员工健康安全。同时,公司还储备了抗原检测试剂盒、口罩、防护服、消毒液等防疫物资,为疫情防控工作提供坚实的物资保障。”徐佳彬表示,要始终把疫情防控和安全生产放在首位,从严从实不断完善各项防控措施,特别要加强复工人员的防控管理,筑牢疫情防控安全线。同时,还要高质高效同步推进重点项目建设,确保项目如期交工,为加快我州经济社会发展作出新的更大贡献。
 
  疫情发生后,该公司高质量完成了延吉市隔离酒店改造、疫情围挡封闭服务等任务,并积极捐款捐物支援战“疫”,为助力我州疫情防控发挥了积极作用,彰显了企业担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