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政协要闻

政协要闻

州政协驻村工作队坚守阵地 共抗疫情

来源:    发布时间:2022-03-25 09:09:19

       自我州疫情发生以来,州政协驻村工作队以守土有责、守土担责、守土尽责的高度政治自觉,主动扛起疫情防控责任,始终坚守疫情防控阵地,为人民群众筑牢疫情防控安全屏障。

       担当尽责,落实落细防控措施。州政协驻村工作队认真贯彻落实上级疫情防控工作部署要求,全力配合党委、政府及村“两委”班子开展疫情防控工作。驻村“第一书记”主动带头坚守防疫一线,严格落实疫情防控各项措施,组织工作队队员对来村人员进行测温、扫码登记,并做好值班值守工作,着力织密疫情防控安全网。同时,通过宣传标语、入户走访、发放资料等形式,普及疫情防控知识,引导广大群众提高防范意识,做好自身防护工作,全力营造良好的疫情防控氛围。
 
驻村干部图_副本.jpg

       全面动员,有序开展核酸检测。为配合社区全面开展好全民核酸检测工作,驻村工作队勇挑重担,充分发挥疫情防控宣传员、组织员、战斗员的作用,挨家挨户通知核酸检测时间地点,登记身份证信息,做到应检尽检,不漏一人,并组织村民有序前往核酸检测点,积极配合协助医务人员进行全员核酸检测,做好现场引导工作,有序高效地完成了3轮全民核酸检测,切实筑牢群众生命健康的安全防线。

       疫情面前,他们舍小家,顾大家,近一个月来,驻村工作队队员没有回过一趟家,义无反顾地奋战在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的岗位上,充分展示了政协机关干部的良好形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