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政协要闻

政协要闻

州政协党员干部齐上阵 筑牢疫情防控线

来源:    发布时间:2022-03-23 09:06:27

       面对复杂严峻的疫情防控形势,州政协机关党员干部闻令而动,主动请缨,踊跃报名下沉抗击疫情第一线,与基层干部群众共同构筑疫情防控防线。
 
  日前,州政协组织机关干部深入延吉市北山街道丹明社区,协助开展全员核酸检测工作,并捐赠了防护服、N95口罩等防疫物资。

1_副本.jpg
 
       按照社区疫情防控分工安排,州政协机关志愿者们准时到位,换上防护服、带上防护面罩,迅速进入“大白”角色。
 
  “请大家戴好口罩,保持2米以上间距。”“做完核酸检测的人员请尽快离开,不要聚集。”大家各司其职,引导居民有序排队、扫码、测温、检测、离场,各个环节衔接顺畅、井然有序。
 
  “大娘,您把身份证给我就行,我帮您输入信息。”丹明社区老年人居多,对于没有吉祥码的老人,机关志愿者耐心帮助输入身份信息。对于汉语不好的朝鲜族老人,朝鲜族干部充当翻译,主动沟通,帮助老人讲解检测流程。在志愿服务活动中,大家积极主动,认真负责,以实际行动展现新时代政协干部的责任与担当,得到社区工作人员和群众的一致认可。
 
2_副本.jpg
 
       为减少防护用品的消耗,机关志愿者们一天都不敢喝水,怕因为上厕所而浪费一件防护服。老同志更是克服自身困难,认真完成各项任务,丝毫不输给年轻干部。在延吉市第七轮全员核酸检测中,机关志愿者们冒雨坚守防疫一线。一天下来,衣服鞋子浇湿了,手脚也冻麻了,可大家没有怨言,没有懈怠,用爱心和责任为人民群众筑起了坚强防线。
 
22.jpg
 
  “维护秩序时,突然有个小女孩跑过来,叫我‘大白’叔叔,非要送给我一个苹果吃。”“帮助老人输入信息后,他们总会说‘谢谢’”……这些感人的话语和暖心举动,让机关志愿者的内心充满温暖和力量,也更加坚定了要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的信心和决心。
 
  疫情还未结束,防控仍在继续。机关志愿者纷纷表示,疫情当前,作为一名党员干部,有责任和义务冲在抗疫一线,为助力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发挥积极作用,贡献政协力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