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政协要闻

政协要闻

州政协委员助力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

来源:    发布时间:2022-03-21 08:53:54

  自我州疫情发生以来,广大政协委员主动应战、各尽所能,在不同岗位以不同方式积极参与到疫情防控工作中,或奋战一线,或捐款捐物,用实际行动诠释了新时代政协委员的责任担当,为助力疫情防控凝聚起强大合力,注入了政协力量。
 
1.jpg
 
 
  委员化身志愿者 携手同心战疫情
 
       身穿防护服,头戴防护面罩,在可爱可亲的“大白”团队中活跃着这样一群身影,他们有着一个共同的身份——州政协委员。

       “疫情当前,我们都不是局外人,更不能做旁观者,作为一名政协委员,有责任和义务挺身而出。”自延吉开启静态管理以来,州政协委员、吉林省正进供求世界广告集团有限公司总经理金泉一直奔赴在抗疫一线,协助社区工作人员完成入户登记、核酸采样点扫码测温和维护现场秩序等工作。

       “招募志愿者的通知发出后,我第一时间就报名了,还动员单位员工也加入志愿者队伍,一起参与到一线防疫工作中,以实际行动助力疫情防控。”金泉说,只有参与其中,才真正体会到抗疫一线人员的辛苦。希望大家能够多多理解和配合做好疫情防控工作,共同携手早日打赢这场疫情防控阻击战。

8_副本.jpg
8_副本.jpg
 
  连日来,州政协委员、延边华侨永大实业有限公司总经理尹海青带领公司员工们也一直忙碌在疫情一线,发出入证、配送物资、消毒消杀……为抗击疫情贡献着自己的微薄力量。

“社区给我们配发了口罩、防护服、手套等防疫物品,防护很到位,很安全。”尹海青朴实地说,在这个特殊时期,能尽自己的一份力量,很自豪。虽然累但很充实、很有意义。只要防疫工作需要,就会一直坚持下去。
 
  疫情面前,尹海青毫不畏惧,信心坚定。“我相信没有一个冬天不可逾越,没有一个春天不会来临,让我们众志成城,一定会共渡难关。”

       委员企业勇担当 众志成城战疫情

       面对疫情,委员企业发挥自身优势,挺身而出,自觉扛起社会责任,主动投身到这场没有硝烟的战斗中。

       州政协委员、吉林省华兴工程建设集团有限公司董事长徐佳彬所属企业捐款20万元,捐赠2万只口罩及酒精等防疫物资,用于我州疫情防控。

       面对来势汹汹的疫情,徐佳彬带领员工义无反顾的投入到疫情防控工作中。两天时间为延吉市多家隔离酒店建设完善隔离区、增设围挡、更换智慧门禁系统等设施的改造任务。连夜奋战十几个小时,为延吉市3个街道的36个社区、600多个区域完成疫情围挡封闭服务。为圆满完成这项紧急任务,徐佳彬通宵未眠,全面指挥疫情围挡服务工作。

       “疫情面前,既是接受考验的时刻,也是彰显担当的时刻。作为一名政协委员,有责任和义务发挥自身优势和特长,助力疫情防控工作。”徐佳彬表示,疫情不止,华兴全力抗疫的行动就不会停止。公司将密切关注疫情发展变化,在各级党委、政府的正确领导下,全力配合做好疫情防控工作,积极履行社会责任,回报社会,为尽快打赢此次疫情防控歼灭战贡献自己的力量。 
 
6_副本.jpg

       州政协委员、延吉吉星天然气有限公司总经理张健得知延吉市爱心车队为百姓提供接送服务的消息后,第一时间组织人员检查设备,开站加气,为爱心车队的车辆免费提供加气服务。

       “延吉市实施静态管理后,加气站已暂停营业,重新启动设备损耗非常大,但能为疫情防控贡献自己的一份力量也是值得的。”张健表示,要切实履行社会责任,为打好打赢这场疫情防控阻击战提供有力支援和帮助。接下来几天,站里将安排好人员做好值班,随时为爱心车辆做好加气服务。
 
  委员们还发动所属协会、商会积极捐款捐物,号召会员参加疫情防控志愿活动,齐心协力抗击疫情。

       捐款捐物献爱心 凝心聚力战疫情

       一方有难,八方支援。疫情发生后,委员们纷纷伸出援手,捐款捐物,凝聚起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的强大力量。

       州政协委员、延边信达商贸有限公司总经理于常英捐款7万元,州政协委员、吉林省朗洁后勤服务集团有限公司董事长王萍捐赠21万只口罩、4万只PVC手套、100条安心裤、100箱方便面,州政协委员、延边光东朝鲜族民俗旅游服务有限公司总经理杨丽娜捐赠1000斤大米、2万只口罩……危难时刻,委员们慷慨解囊,尽己所能为疫情防控提供坚强的物资保障。

       在经济二组的委员微信群中也上演了一场爱心接力。“当前,我州疫情防控工作正处于关键时期,防控任务艰巨,我们作为政协委员有责任为家乡贡献力量,携手共渡难关……”倡议一经发出,委员们积极响应,踊跃捐款献爱心。经委员们多方筹措,紧急采购了防护服、口罩、测温枪、消毒液、护目镜等防疫物资支援安图。
 
2.jpg

       为缓解一线抗疫人员和群众的焦虑心情,州政协委员、州读书协会会长宋春涛联合延吉市全民阅读协会共同开展了“‘疫’起读好书,居家不孤独”活动,免费为读者发放线上读书卡,让阅读缓解压力,提升文化修养。

       “疫情期间,让我们静下心来阅读充电,以书香为伴,支持疫情防控,静待春暖花开。”宋春涛表示,目前活动还在进行中,现已发放2000张读书卡,希望以此活动积极推动全民阅读,引领广大群众积极参与阅读活动,提升全民阅读工作的层次和水平, 以书香助力战“疫”。

       疫情防控,政协委员责无旁贷。在抗疫路上,委员将继续在各自岗位上默默坚守,倾力奉献,为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汇聚强大力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