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政协要闻

政协要闻

州政协召开第十四届委员会第三次主席会议

来源:    发布时间:2022-03-11 16:31:23

  3月11日,州政协主席康芳主持召开州政协第十四届委员会第三次主席会议。州政协副主席马云骥、权贞子、李东浩、夏友照、李中庆出席会议。

 
  会议研究部署了《2022年州政协主要工作安排》;审议通过了《政协委员进基层活动方案》《延边州政协委员履职考核办法》《州政协机关工作人员请销假管理办法》《2022年州政协委员培训计划》《关于调整文史资料第22辑征文对象的请示》《关于与延边晨报合作事宜》《关于“州政协委员服务管理平台”升级维护服务的说明》;听取了2021年度财务情况汇报和2022年计划;听取了驻村工作队2021年工作总结及2022年工作计划;安排部署了州政协疫情防控工作。
 
2.jpg
 
  康芳指出,要坚守初心、立根铸魂,保持正确的政治方向。政协党组要发挥把方向、管大局、保落实的重要作用,要旗帜鲜明讲政治,坚决拥护“两个确立”,坚决做到“两个维护”,切实用党的创新理论武装头脑、指导实践、推动工作,做到党委有部署、政协有落实,确保政协事业始终保持正确方向,始终与党委同心同向。要服务大局、担当作为,确保各项工作出成果见实效。坚持以新发展阶段、新发展理念、新发展格局为战略指引,聚焦“四大发展战略”,围绕“四个示范区”建设,切实加强对全局性、战略性问题的研究思考,提出促进发展的“好点子”,提供解决疑难的“金钥匙”。要增进团结、凝聚共识,汇聚发展正能量。围绕发挥好人民政协在国家治理体系中的重要作用,以开展“基层建设年”为契机,进一步提升“有事来商量”议政协商成效,扎实推进“协商在基层”工作,实现政协协商和基层协商有效衔接、相互赋能。要积极进取、开拓创新,全面提升履职能力和水平。结合政协工作特点,创新履职方式方法,进一步加强政协委员和机关干部“两支队伍”建设,用履职实效为政协事业增光添彩,以优异成绩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和建州70周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