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政协要闻

政协要闻

州政协机关召开总结表彰大会

来源:    发布时间:2022-02-15 14:53:34

  2月15日,州政协机关召开总结表彰大会。州政协副主席兼秘书长夏友照出席会议并讲话。
 
DSC_8404_副本.jpg
 
  会上,对2021年州政协机关工作进行了全面总结,对2021年度优秀共产党员、优秀公务员、先进工作者进行了表彰,并对2022年州政协机关工作进行了安排部署。
 
  夏友照指出,今年是十四届州政协的开局之年,也是我州开启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新延边的初始之年。全体机关党员干部要切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党的十九大和十九届历次全会精神和习近平总书记系列重要讲话精神上来,进一步深入领会“两个确立”的决定性意义,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增强拒腐防变能力,从思想上固本培元。要聚焦中心工作大局,充分发挥专门协商机构作用,利用好“有事来商量”协商平台,围绕“四州”战略和“四个示范区”建设,组织委员有针对性地开展专题调研和议政协商,为党政决策和工作实施提出建设性的意见和建议。充分利用提案办理,反映社情民意、委员进基层等独特平台,促进一批事关民生的难点、热点问题的解决,着力促进我州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要发挥团结引领作用,拓展联络联谊新渠道,进一步调动界别委员参加视察调研活动的积极性,将界别活动和协商议政活动相结合,探索以界别为主体开展协商议政性活动,增强委员界别意识,发出界别声音,提高界别凝聚力。依托各专委会引导支持委员深入界别群众,宣传党和国家方针政策,做好统一思想、引导预期、扩大共识的工作,协助党和政府协调关系、理顺情绪、化解矛盾,切实担负起“凝聚起来”的政治责任。要加强政协自身建设,加强委员履职服务和管理,健全和完善委员履职考核、监督、激励机制,增强委员履职实效。加大政协委员培训力度,采取灵活多样的方式,强化委员党的理论、政协知识、履职方法等方面的系统培训,打牢履职基本功。要着力落实“两个”责任,推进“三化”建设,改会风,转作风,强举措,升绩效,将政协机关建设成“学习型、服务型、廉洁型、效率型”机关,努力开创新时期政协工作新局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