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政协要闻

政协要闻

州政协召开党组(扩大)会议

来源:    发布时间:2022-01-27 15:23:53

  1月27日,州政协召开党组(扩大)会议,传达学习省政协十二届五次会议精神。州政协党组书记、主席康芳主持会议并讲话。州委常委、统战部部长、州政协党组副书记石琦华,州政协副主席权贞子、马云骥、夏友照、王秋菊、金璟琳、李中庆出席会议。



DSC_8391_副本.jpg

 
  康芳指出,全州各级政协组织和广大政协委员要将学习贯彻落实好省政协会议精神,作为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重要政治任务。在思想武装上再深化,加强政治引领“明方向”。要自觉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武装头脑、指导实践、推动工作。深刻领悟“两个确立”的决定性意义,自觉做“两个确立”的坚定拥护者、“两个维护”的坚定践行者,把党的领导贯穿到政协工作全过程,确保政协履职与党委政府中心工作同频共振、同轴运转、同向推动。在协商主责上再聚焦,服务发展大局“善作为”。要聚焦实施“产业强州、生态立州、开放活州、团结兴州”发展战略,围绕“四个示范区”建设,深入调查研究,广泛协商,努力形成一批高质量建言成果。要持续深化“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围绕群众思想认识上的困惑点、现实矛盾的多发点,多做理顺情绪、化解矛盾的工作,为全州经济社会发展减阻力、增动力、聚合力。
 
  康芳强调,要在凝聚共识上再提升,绘出团结民主“同心圆”。要深入践行全过程人民民主重大理念,紧紧围绕团结和民主两大主题,在资政建言和凝聚共识上双向发力,促进不同思想观点的充分表达和深刻交流,努力把不同人民团体、不同民族、不同阶层和不同信仰的人广泛团结起来,为推动全州高质量发展汇聚强大正能量。在自身建设上再发力,推动政协工作“上台阶”。要进一步完善健全委员培训、管理、考核和奖惩机制,通过“政协大讲堂”“书香政协”等学习培训,提升政治把握能力、调查研究能力、联系群众能力、合作共事能力。政协机关干部要增强政治自觉,聚焦工作质量,强化责任担当,进一步提高政协机关服务工作的质量和水平,为推动政协事业创新发展提供有力保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