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政协要闻

政协要闻

州政协第十四届委员会召开第一次常委会议

来源:    发布时间:2022-01-13 16:26:59

  1月13日,州政协第十四届委员会召开第一次常委会议。州政协主席康芳主持会议并讲话。
 
常委会.jpg
 
  州政协副主席权贞子、李东浩、马云骥、夏友照、王秋菊、金璟琳、李中庆及州政协第十四届委员会常务委员参加会议。
 
  会议审议通过了州政协第十四届委员会机构设置;任命了州政协副秘书长;任命了州政协各专门委员会主任、副主任;审议通过了州政协常委会2022年工作要点。
 
  康芳指出,今年是新一届政协的开局之年,州政协常委会要按照田锦尘书记在州政协十四届一次会议开幕会上的讲话精神和此次大会的安排部署,抓好各项工作落实。要加强常委会自身建设,带头讲规矩、尽责任。常委会组成人员要认真学习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以及关于加强和改进新时代人民政协工作的重要思想,坚决拥护“两个确立”,坚决做到“两个维护”,把牢政治方向、站稳政治立场、坚持政治原则,把党的领导贯穿到政协工作全过程。要紧紧围绕全州的中心工作,深入调查研究,认真履职尽责,充分发挥委员在政协工作中的主体作用,以实实在在的工作成效,为全州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做出积极贡献。要发挥专委会基础性作用,有效凝共识、促团结。各专委会要进一步理顺与所联系界别的关系,完善界别工作机制,充分依靠界别的集体智慧,提出提案和反映社情民意信息。要主动加强与参加政协的各人民团体、各县(市)政协的联系,努力形成工作合力,找到增进团结的最大公约数,画出最大同心圆。
 
  康芳强调,做好新一届政协工作,是每位政协委员义不容辞的责任和使命。各位常委要把协商民主贯穿政协履职全过程,发挥好“有事来商量”议政协商平台的特色优势,选准政协服务经济社会发展的切入点,加强思路创新和方法创新,积极推动政协工作与时俱进、提质增效。要按照州第十二次党代会提出的各项目标任务、发展战略,深入调查研究,积极建言献策。要增强中华民族共同体意识,善于在广泛联谊中增进团结,努力把不同人民团体、不同民族、不同阶层和不同信仰的人广泛团结起来,为推动全州高质量发展汇聚强大正能量。
 
  全州各县(市)政协主席、州政协各委办副主任列席会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