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政协要闻

政协要闻

康芳参加政协社法委联组讨论

来源:    发布时间:2022-01-11 19:25:45

  1月11日,州政协党组书记康芳参加州政协十四届一次会议社法委联组讨论,听取委员意见和建议。
 

8.jpg
 
  讨论会上,玄春顺、钟兴华、张杰等10位政协委员结合自身实际,围绕田锦尘书记的讲话和政协两个报告踊跃发言、各抒己见,充分展现了政协委员认真履职、助推发展的责任担当。

        康芳边听边记,不时与大家交流互动。对委员们提出的意见,康芳要求相关工作人员要认真梳理汇总,研究解决,把各位委员的真知灼见真正转化为推动工作、解决问题的实际举措。

 
9.jpg
 

        康芳指出,五年来,十三届州政协在州委的坚强领导下,把握团结、民主两大主题,围绕中心,服务大局,积极建言献策、参政议政,为延边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作出了积极贡献。成绩来之不易、值得倍加珍惜。新的五年,全州各级政协组织、全体政协委员要紧密围绕州委、州政府总体战略布局,聚焦中心工作和群众关注的热点、难点问题,深入开展调研视察,广泛反映社情民意,积极建言资政,为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新延边聚智献力。

       康芳强调,广大政协委员要认真履行职责,切实肩负起新时代赋予委员的使命担当。要把深入学习宣传贯彻州十二次党代会作为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的重大政治任务,围绕“产业强州、生态立州、开放活州、团结兴州”发展战略,聚焦“四个示范区”建设和“十四五”规划的进一步实施,紧扣经济社会发展重大问题,全面深化改革的难点问题、推动转型升级的关键问题,不断深入调查研究,扎实开展民主监督,确保党委政府工作推进到哪里,政协履职就跟进到哪里。要充分发挥我州“有事来商量”专题议政协商品牌效应,持续开展“委员进基层”活动,通过深入一线、直面群众,着力帮助解决事关群众切身利益的实际问题。要着力增强履职本领,积极参与委员专题培训、“委员大讲堂”和“书香政协”读书交流会,利用好“委员议事厅”“委员联络站”等渠道和平台,充分激发广大政协委员主动履职的积极性和创造性,使每个委员都要努力做到“守纪律、讲规矩、重品行,懂政协、会协商、善议政”,树立良好履职形象、提高履职能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