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政协要闻

政协要闻

州政协十四届一次会议召开预备会议

来源:    发布时间:2022-01-10 19:18:19

  1月10日下午,州政协十四届一次会议预备会议在延边阿里郎剧场召开。省委常委、州委书记田锦尘出席会议并就严肃换届纪律与全体委员进行集体谈话。
 
33.jpg
 
  预备会议应到委员327人,实际到会310人,符合规定人数。

       州政协十四届一次会议预备会议(第一阶段)由州政协十三届委员会主席会议主持。

       州政协十三届委员会主席韩兴海,州政协党组书记康芳,州委常委、统战部部长、州政协党组副书记石琦华,州政协十三届委员会副主席权贞子、冯德远、宋树青、李东浩、吴学哲、韩长发、廉京燮,州政协党组成员马云骥参加会议。

       会议听取了马云骥作的州政协十四届一次会议筹备工作情况的报告;审议通过了州政协十四届一次会议议程;审议通过了州政协十四届一次会议主席团成员名单、主席团会议主持人和秘书长名单。

       州政协十四届一次会议议程为:一、听取并讨论省委常委、州委书记田锦尘同志的讲话;二、听取和审议州政协第十三届委员会常务委员会工作报告;三、听取和审议州政协第十三届委员会常务委员会关于提案工作情况的报告;四、列席州十六届人大一次会议开幕会,听取并讨论州人民政府工作报告和其他报告;五、选举州政协十四届委员会主席、副主席、秘书长和常务委员;六、听取州政协十四届一次会议提案征集情况的报告;七、审议通过州政协十四届一次会议决议。
 
22.jpg

       州政协十四届一次会议预备会议(第二阶段)由州政协十四届委员会主席团会议主持人康芳主持会议。

      预备会议第二阶段会议审议通过了州政协十四届一次会议日程;审议通过了州政协十四届一次会议主席团常务主席、常务主席会议主持人名单;审议通过了州政协十四届一次会议副秘书长名单;审议通过了州政协十四届一次会议提案审查委员会主任、副主任、委员建议名单;审议通过了州政协十四届一次会议秘书处各组负责人名单;审议通过了州政协十四届一次会议委员分组及召集人名单。

      按照预备会议议程,与会委员表决通过:康芳为州政协十四届一次会议主席团会议主持人;马云骥为州政协十四届一次会议秘书长;康芳、权贞子、李东浩、马云骥、夏友照、王秋菊、金璟琳、李中庆为州政协十四届一次会议主席团常务主席;康芳为州政协十四届一次会议常务主席会议主持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