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政协要闻

政协要闻

州政协召开十三届二十一次常委会议

来源:    发布时间:2021-12-31 16:08:52

  12月30日,州政协主席韩兴海主持召开州政协第十三届委员会常务委员会第21次会议。州政协副主席冯德远、宋树青、吴学哲、韩长发、廉京燮,党组成员马云骥出席会议。

 
DSC_8261_副本.jpg
 
  会议听取了州政协第十四届委员会主席、副主席、秘书长候选人建议名单的说明;协商决定了州政协第十四届委员会委员名单和常务委员候选人建议名单;审议通过了州政协第十三届委员会常务委员会工作报告;审议通过了州政协第十三届委员会常务委员会关于提案工作情况的报告;推举了州政协第十三届委员会常务委员会工作报告人和提案工作报告人;审议通过了关于召开州政协十四届一次会议的决定;协商提出了州政协十四届一次会议议程(草案)、日程;协商提出了州政协十四届一次会议主席团、主席团会议主持人和秘书长建议名单(草案);协商提出了州政协十四届一次会议主席团常务主席和常务主席会议主持人建议名单(草案);协商提出了州政协十四届一次会议开幕会和闭幕会主持人(草案);协商提出了州政协十四届一次会议副秘书长建议名单(草案);协商提出了州政协第十四届委员会主席、副主席、秘书长和常务委员选举办法(草案);协商提出了州政协十四届委员会提案审查委员会主任、副主任、委员建议名单(草案);协商提出了州政协十四届一次会议委员分组及召集人建议名单(草案);协商提出了州政协十四届一次会议秘书处各组负责人建议名单(草案);通过了有关人事事项。
 
DSC_8270_副本.jpg
 
  韩兴海指出,五年来,十三届州政协常委会坚持以党的十九大和十九届历次全会精神为指导,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新时代加强和改进人民政协工作的重要思想以及习近平总书记视察吉林及延边重要讲话重要指示精神,牢牢把握团结和民主两大主题,围绕中心、服务大局,充分发挥专门协商机构作用,创新打造“有事来商量”协商品牌,坚持建言资政和凝聚共识双向发力,聚焦协商民主与高质量发展,积极建言资政,广泛凝聚共识,为助推延边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作出了积极贡献。各位常委坚持“懂政协、会协商、善议政,守纪律、讲规矩、重品行”,把责任扛在肩上、把事业放在心上,围绕全州发展大局、民生实事等工作,深入开展调研、认真履职尽责,很好地发挥了在本职工作中的带头作用,政协工作中的主体作用,界别群众中的代表作用。
 
  韩兴海表示,在今后的工作中,希望离任同志一如既往地关心和支持政协事业的发展。留任同志珍惜荣誉,勇于担当,加强履职能力建设,继续保持良好形象,努力在新一届政协工作中发挥模范带头作用,为政协事业创新发展作出新的更大贡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