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政协要闻

政协要闻

州政协视察朝医药产业发展情况

来源:    发布时间:2021-09-29 10:13:25

  9月23日,州政协副主席吴学哲带领州政协经济委视察组来到延吉市,就朝医药产业发展情况开展专题视察。
 
  视察组一行首先来到延边朝医医院,实地查看了门诊大厅,听取了医院负责人相关情况介绍,详细了解了就诊环境、医疗设备配备、人才队伍培养以及朝医药发展历程等情况,并与医务人员深入交流,询问工作开展情况和遇到的困难。延边朝医医院是全国唯一集科研、医疗、教学、预防和保健于一体的专门从事朝医药工作的朝医医疗机构,是二级甲等民族医医院。门诊部设有儿科、妇科、脑病科、前列腺科、针灸科等16个临床科室。
 
DSC_7948_副本.jpg
 
  对于该院在推动朝鲜族民族医学发展上所作的贡献,视察组给予了充分肯定和高度赞扬,并表示,要创新发展理念,突出特色和优势,传承发展好民族医学文化,在医疗保障体系建设中充分发挥朝医药的积极作用。要加大朝医药人才队伍培养和引进力度,不断优化就医环境和特色专科建设,提升医疗队伍业务能力和工作水平,让人民群众享受到更加优质的医疗服务。
 
  延边利孚生物科技有限公司是一家以药品、医疗产品、保健品、食品、化妆品研发、生产、销售为主的现代化高科技生物技术公司。视察组一行通过实地察看、听取介绍、座谈交流的形式,详细了解了该企业生产经营、朝药产品研发和未来发展计划等情况。视察组认为,我州朝药材资源丰富,要加强政策及技术服务,强化朝药制剂的生产研发,促进朝医药传承创新发展,努力把民族医药品牌做大做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