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政协要闻

政协要闻

驻村工作队暖心服务 提升群众幸福感

来源:    发布时间:2021-08-26 09:37:07

  “这墙画真好看,人物逼真,颜色亮丽,让我们村变得越来越漂亮了。”日前,为助力美丽乡村建设,州政协机关干部走进龙井市智新镇工农村,发挥专业特长,对村内墙壁进行了美化。众多村民驻足观看,并纷纷点赞。
 
包保村_副本.jpg
 
  工农村是州政协包保帮扶村,今年6月,州政协驻村工作队到村到岗工作后,在驻村第一书记的带领下,队员迅速转变角色,立即投入到新的工作中,走访入户了解村民生产生活情况,深入田间地头宣传乡村振兴政策,实地查看扶贫产业项目……在乡村振兴新的征程中,驻村干部们主动作为,发挥优势作用,为壮大村集体经济,农民增收致富出谋划策,铆足干劲绘制乡村振兴蓝图。
 
  “墙画的宣传内容比普通标语更生动,既能美化环境,又能起到宣传教育作用。先在六屯做样板,接下来机关干部还将为其他自然屯绘制文化墙。机关内有‘能人’,这样算下来,可以为村里节省20余万元。驻村第一书记朴永日介绍说,工农村下辖7个村民小组、4个自然屯,常住人口102户152人,朝鲜族占常住人口的94%。村里老年人居多,为表达对老人们的关爱之心,在“8.15”老人节来临前夕,驻村工作队为村里117名老人送去了辣白菜和米酒,并送上节日的祝福,让他们切实感受到党和政府的关爱和温暖。
 
  下一步,结合村内实际情况,驻村工作队正在制定包保帮扶规划,全力助推乡村振兴、巩固拓展脱贫攻坚成果。同时,按照疫情防控要求,全力做好疫苗接种宣传工作,确保“应接尽接”,筑牢全民免疫屏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