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政协要闻

政协要闻

韩兴海带队视察全州旅游项目建设情况

来源:    发布时间:2021-08-26 09:38:40

  8月18日至20日,州政协主席韩兴海带领视察组对州内部分旅游项目建设情况进行视察。州政协副主席冯德远、李东浩、吴学哲、韩长发、廉京燮,党组成员马云骥参加视察。
 
  韩兴海一行首先来到敦化抽水蓄能电站,实地查看了工程建设进展情况,详细了解了电站总装机容量、年设计发电量、节能减排情况以及全部机组投产时间。韩兴海指出,敦化抽水蓄能电站投产运营后,对优化电网格局、推动我州经济高质量发展具有十分重要的作用。相关部门要主动担当作为、加强服务保障意识,帮助协调解决项目建设中遇到的困难和问题,全力以赴推动项目早建成、早投产、早见效。
 
webwxgetmsgimg (1)_副本.jpg
 
  “一山有四季,十里不同天。”奔腾的溪流,飞流的石瀑,一望无际的林海,山顶灿烂的花海与神秘的石海构成老白山独具神奇秀美的自然景观。在长白山森工集团黄泥河林业有限公司团北林场,韩兴海一行实地考察了老白山原始生态森林体验区旅游产业发展情况及项目建设情况。韩兴海强调,要深入践行“绿水青山就是金山”的理念,高起点抓好景区规划,不断丰富旅游开发内涵,加快完善景区基础设施建设,努力打造成为集生态体验、影视文化、森林康养、冰雪民俗等为一体的森林旅游目的地,持续扩大景区知名度和影响力。
 
webwxgetmsgimg (2)_副本.jpg
 
  在长白山森工集团白河林业分公司,韩兴海一行边走边看,认真听取情况汇报,实地考察了矿泉水产业园区建设和康乃尔矿泉水项目推进情况,详细了解了项目投资、生产规模、园区规划等情况,并与工作人员亲切交流,详细询问项目建设过程中遇到困难。韩兴海指出,我州生态资源良好,矿泉水资源丰富,要秉持生态为先,绿色发展理念,加大水资源保护与开发利用,建立健全矿泉水资源开发生态保护优先的长效机制,确保水资源科学开发和高效利用。要科学统筹产业布局,发展配套产业,培育产业集群,推进经济效益与生态效益协调发展。
 
  期间,韩兴海一行还前往寒葱岭红色教育基地、奶头山爱国主义教育基地,通过实地参观、现场查看、听取讲解等形式,详细了解了我州红色旅游文化资源开发利用情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