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政协要闻

政协要闻

州政协召开党组(扩大)会议

来源:    发布时间:2021-08-17 16:39:03

  8月17日下午,州政协党组书记、主席韩兴海主持召开州政协党组(扩大)会议,传达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西藏考察期间重要讲话精神和州委十一届十次全会精神。州政协副主席吴学哲、韩长发、廉京燮,党组成员马云骥出席会议。
 
DSC_7676_副本.jpg
DSC_7676_副本.jpg
 
  韩兴海指出,全州各级政协组织和广大政协委员要把学习贯彻州委全会精神作为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的重要任务,进一步统一思想、凝聚共识,全面领会和把握州委全会提出的各项目标任务,发挥人民政协专门协商机构重要作用,增强建言资政的前瞻性、精准性,围绕生态立州、产业强州、旅游兴州发展战略中的重点工作深入调查研究,积极建言献策。要主动作为、务求实效,在建言资政和凝聚共识上双向发力,发挥好“有事来商量”协商平台的特色优势,找准政协服务经济社会发展的切入点,加强思路创新和方法创新,切实把全会精神转化为奋进“十四五”、开启新征程的强大动力,贯穿到政协工作的全过程,积极推动政协工作与时俱进、提质增效。
 
DSC_7674_副本.jpg
 
  韩兴海强调,要准确把握州委十一届十次全会所提出的一系列重大思路、重点工作和重要举措,自觉用以指导实践、统揽工作,精准切入促发展、凝心聚力抓落实,确保完成全年各项工作任务。要把落实州委全会精神与党史学习教育相结合,充分发挥政协“重要平台”“重要阵地”“重要渠道”作用,以高度的政治自觉,务实的工作作风,持续推动党史学习教育走深走实。要强化任务抓落实,以“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和“委员进基层”活动为载体,把办实事与推进议政协商相结合,主动深入基层,做好解疑释惑和凝聚共识工作,确保推动党史学习教育和开展议政协商工作两不误、两促进。要加强作风建设,按照省、州委开展“作风建设年”活动的总体要求,转作风、树新貌,发扬“严新细实”优良作风,自觉加强政治修养和政治约束,自觉服从政协组织的决定。要认真落实州委换届工作部署,各委办要提前总结本届政协的各项工作,归纳提炼形成可借鉴、可复制、可拓展的制度化成果,不断推动政协工作创新发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