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政协要闻

政协要闻

州市政协积极协商建言 推动红色旅游高质量发展

来源:    发布时间:2021-08-17 16:35:26

  8月5日,州政协人资环委、敦化市政协围绕“加强红色教育基地建设,大力发展红色旅游”这一主题,以实地视察的形式共同开展“有事来商量”议政协商活动,推动协商成果落到实处。
 
  为深入了解敦化市红色旅游资源开发利用情况,视察组一行首先来到陈翰章烈士陵园,通过聆听讲解,详细了解了陵园的基本情况。跟随讲解员脚步,大家来到陈翰章烈士纪念馆,看着珍贵照片和历史实物,听着感动人心的历史故事,仿佛回到那段峥嵘岁月,对陈翰章将军生平事迹和英勇的战斗历程有了更深刻地了解。
 
DSC_7613_副本.jpg
 
  “红色旅游是传承红色基因、弘扬红色文化的重要渠道,已成为助推城市转型发展,实现追赶超越的重要引擎。然而,我市在红色旅游业发展的整体情况、旅游内涵的挖掘和旅游层次提升等方面尚存在不足,亟待提高。”为推动全市红色旅游高质量发展,敦化市政协委员何艳艳介绍了《关于大力发展敦化红色旅游的建议》的相关情况,并提出相关建议。她认为,要科学规划,合理开发红色旅游资源;要加大投入,加 快旅游基础设施建设;要强化宣传,营造浓厚红色文化氛围。要精心策划,整合红色旅游资源。
 
  “感谢委员对红色旅游工作的关心和支持。”敦化市文广旅局相关负责人现场积极回应,表示将加大对红色旅游资源的发现、保护及运用力度,积极推出红色旅游产品,丰富红色旅游线路内涵,并积极邀请党史专家调研指导工作,全力推动敦化红色旅游建设。
 
DSC_7641_副本.jpg
 
  随后,视察组一行参观了敦化处理日本遗弃化学武器工作展览馆、寒葱岭密营文化展览馆,通过听讲解,看实物,详细了解了我国处理日遗化武工作的情况以及东北抗日联军的英雄人物和光辉业绩。
 
  在东北抗联寒葱岭密营遗址,敦化市政协委员何晓军就《关于促进寒葱岭红色教育基地升级的建议》展开交流互动。“寒葱岭地区是东北抗联战斗和生活的核心区域,作为敦化人,有责任把红色资源保护好,利用好,把红色故事生动地呈现给世人。”他建议,要加大宣传和资金投入力量,严守意识形态的前沿阵地,努力将其打造成为高标准的爱国主义教育基地。
 
  针对委员提出的意见建议,敦化市委宣传部相关负责人现场予以解答,他表示,要加强意识形态阵地管控,丰富红色现场教育内容,讲好东北抗联故事。同时,指导建立健全基地内部管理制度,加强基础设施建设,并积极申报省级爱国主义教育基地。
 
  “这样的协商,接地气、聚人气!”委员们畅所欲言,协商现场氛围和谐、民主,大家围绕议题深入协商讨论,广泛汇聚共识,汇聚发展合力。通过此次协商活动,视察组全面了解掌握了敦化市红色旅游资源开发利用现状。视察组表示,敦化市红色文化资源丰富,发展红色旅游具有得天独厚的优势,要充分利用好红色资源、赓续红色血脉,把敦化市红色资源保护好、开发好,红色基因传承好、发扬好。要深入挖掘红色文化资源,讲好红色故事,高标准打造一批连线成片的红色旅游景点和精品路线,为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新延边注入红色力量,开启文旅高质量融合发展新格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