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政协要闻

政协要闻

州政协调研全州中小学教师队伍建设情况

来源:    发布时间:2021-07-19 15:24:03

  日前,州政协副主席冯德远带领由州政协教科卫体委部分委员组成的调研组,就全州中小学教师队伍建设情况开展专题调研。
 
DSC_7549_副本.jpg
 
  此次调研以现场考察、听取介绍、座谈交流的形式展开。每到一处,调研组一行都仔细参观,并与老师们亲切交谈,实地查看校园基础设施建设,全面细致地了解各校的学校管理、校园文化、教育教学、教师编制配备等情况。座谈会上,调研组一行听取了各县(市)关于中小学教师队伍建设情况的汇报。学校相关负责人、委员代表围绕加强中小学教师队伍建设,促进基础教育高质量发展进行了交流讨论,提出具体意见建议。
 
DSC_7595_副本.jpg
 
  调研组充分肯定了我州在加强中小学教师队伍建设方面所做的努力和取得的成绩。调研组指出,教育是国之大计、党之大计,教师是立教之本、兴教之源。要着力加强党对教育工作的全面领导,把党的领导贯彻到教育工作各方面、各环节,教育引导广大教师牢固树立“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切实将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党中央决策部署上来,保证教师队伍建设正确方向。要着力提升教师专业素质能力,加强教师教育体系建设,创新培养培训制度举措,分类开展教师在职培训与研修,不断提高教师队伍整体素质,推动教师队伍建设迈上新台阶。要着力加强师德师风建设,建立健全常态长效机制,不断强化道德素养,筑牢思想根基,弘扬师德正气,切实增强遵守教师职业行为准则的自觉性,树立良好教师形象。要着力提高教师地位待遇,因地制宜开展多种形式的教师表彰奖励活动,并落实相关优待政策,突出教师主体地位,维护教师职业尊严和合法权益,让教师有更多的获得感、幸福感、安全感。
 
  调研组表示,通过此次调研全面了解和掌握我州中小学教师队伍建设现状,将认真研判存在的问题和困难,研究解决问题的办法,提出具有可操作性的意见和建议,为州委、州政府决策提供科学依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