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政协要闻

政协要闻

州政协召开第十三届第19次常委会议

来源:    发布时间:2021-07-08 14:16:04

  7月8日,州政协主席韩兴海主持召开州政协第十三届委员会常务委员会第19次会议。州政协副主席权贞子、冯德远、宋树青、吴学哲出席会议。
 
DSC_7521_副本.jpg
 
  会议听取了全州项目建设情况通报;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在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大会上重要讲话精神;审议通过了《关于我州重大疫情防控救治体系建设情况的视察报告》。
 
  韩兴海指出,习近平总书记在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大会上重要讲话,思想深刻、内涵丰富,为进一步加强新时代人民政协党的建设和做好政协各项工作指明了着力重点、提供了重要遵循。全州各级政协组织和全体政协委员要提高政治站位,认真学习领会,把学习重要讲话精神作为统一认识、凝聚思想、汇聚人心的重要方式,做到深学深悟,以高度的政治自觉抓好学习研讨活动,切实把学习成效转化为“我为群众办实事”的实际行动,转化为奋进新征程、建功新时代的实际行动。
 
DSC_7531_副本.jpg
 
  韩兴海强调,下半年,要对照年度工作要点和协商计划确定的目标任务,全力抓好落实。把“围绕中心、服务大局”作为政协工作的主线,以“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和“委员进基层”活动为载体,在全面完成年度协商调研视察工作任务的基础上,坚持把“有事来商量”专题协商作为各级政协的“必修课”,做到在调研中协商、在协商中视察,全力做好解疑释惑和凝聚共识工作。要坚持党建统领,始终把坚持和加强党的领导作为根本政治原则和重大政治责任,充分发挥协商民主这一实现党的领导重要方式的作用,加强思想政治引领,着力构建以科学理论为指导、以协商交流为特色、以增进共识为目标的学思践悟平台,不断在加强自身建设中增强履职实效,持续推动机关党的建设全面进步全面过硬。政协委员要树立良好形象,努力做到“懂政协、会协商、善议政,守纪律、讲规矩、重品行”的合格政协委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