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政协要闻

政协要闻

2021年州政协委员外出培训班在青岛开班

来源:    发布时间:2021-06-28 14:08:30

  6月25日,2021年州政协委员外出培训班在青岛市开班。州政协副主席吴学哲出席开班仪式并讲话。
 
  此次培训班为期7天,共有48名州政协委员和政协机关干部参加培训。培训旨在,进一步深入理解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在党史学习教育动员大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掌握新时期履行政协职能的规律、特点和方法,切实增强当好政协委员的责任感和使命感,努力提高政协委员的履职能力,切实推进全州政协工作创新发展。
 
  吴学哲指出,要笃学深思,提高履职能力。要在学习中增进为民情怀,心系群众、深入群众,把服务群众的工作做精做实,及时反映社情民意,帮助群众解决实际困难。要在学习中提高合作共事的能力,发扬民主,善于协商,增进共识,促进中国特色共同思想政治基础上的大团结大联合,汇聚起推动改革发展的强大合力。要履职尽责,发挥表率作用。面对新形势新任务和新的挑战,政协委员要有能力不足的危机感,增强本领的紧迫感。适应新时期政协工作的要求,不断提高政治把握能力、调查研究能力、联系群众能力、合作共事能力。要自觉运用科学理论武装头脑、指导实践,善于运用马克思主义的立场观点和方法观察、分析和解决实际问题。尤其要准确把握政协工作的特点,掌握政协工作的方法,增强履职的成效。要担当作为,助推延边发展。紧紧围绕我州重大决策部署的贯彻落实情况和群众普遍关心的重要问题,及时反映人民群众的意见和建议,积极探索有效地民主监督形式,帮助有关部门改进工作,促进优化经济发展环境。要利用委员提案、社情民意信息等载体,积极反映基层群众的意愿和呼声,帮助解决社会关注、群众关心的热点难点问题,真正想到深处、谋到新处、做到实处,以实际行动为助推延边经济社会发展尽到自己的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