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政协要闻

政协要闻

州政协文史委与和龙市政协共同召开议政协商会

来源:    发布时间:2021-06-21 14:49:54

  6月18日,州政协文史委与和龙市政协共同召开“充分挖掘和龙独特红色旅游资源,全方位打造红色精品旅游线路”议政协商会。州政协副主席吴学哲参加会议并讲话。
 
DSC_7057_副本.jpg
 
  会上,政协委员围绕挖掘红色旅游资源、完善红色旅游基础设施、打造红色精品旅游产品提出意见建议,相关部门负责人积极回应、认真答复。和龙市政府相关同志对全市红色旅游发展情况作了详细汇报。大家在面对面协商中,统一了思想,达成了共识,为助推和龙红色旅游发展发挥了积极作用。
 
  吴学哲指出,要充分认识深化“有事来商量”议政协商活动的重要性,并将此项工作纳入政协年度工作安排,聚焦中心工作大事、改革发展要事、民生改善实事、社会治理难事以及群众关心的热点难点问题,持续深入地开展下去,努力提高议政协商的含金量,切实把“有事来商量”议政协商活动打造成党政充分肯定、群众充分认可的“政协名片”。
 
  要挖掘和保护并重,推动红色旅游可持续发展。加大资金投入,加强对重点红色遗址遗迹的维护和修缮,保护好红色历史风貌和文化生态。加强对红色文化历史的深度研究和精神价值的挖掘提炼,组织人员对县域内红色文献、资料、实物、遗迹等红色文化资源进行全面调查摸底,深入挖掘相关的红色故事,并建立智能化的红色文化多媒体资源库,留住更多的红色记忆,进一步提升和龙红色文化的内涵和品位。
 
  要加强对红色文化资源保护和利用工作的指导。明确主体责任,理顺产权关系,有效整合部门职能,建立合理的红色文化资源保护和开发投入机制,依法依规对红色文化资源保护管理。设置专项经费,加大财政投入力度,把具有传承革命传统和进行爱国主义教育功能的红色文化建设纳入公共文化服务体系,着力把红色旅游资源转化为促进经济社会发展的优势,在转化上下功夫、在落实上见实招,把和龙市的红色文化资源保护好、利用好。
 
DSC_7048_副本.jpg
 
  期间,吴学哲一行还实地踏查了药水洞苏维埃政府遗址、和龙市西城镇渔浪村抗日游击根据地,通过听讲解、看实物,追寻红色记忆,提升党性修养,接受了一堂生动的党史学习教育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