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政协要闻

政协要闻

政协委员进村屯 助力乡村振兴

来源:    发布时间:2021-05-13 14:58:57

  为扎实有效开展党史学习教育,5月11日,州政协文化文史和学习委员会组织部分政协委员来到延吉市依兰镇春兴村,开展“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
 
  走进春兴村,整齐划一的村容村貌,干净整洁的乡村小路,欣欣向荣的旅游产业……处处洋溢着美丽乡村的文明新风,处处跳动着乡村振兴的律动脉搏。春兴村是“州市政协委员联络站”,这次,州政协文化艺术新闻出版界别组委员带着为春兴村创作的歌曲《七彩春兴》再次来到这里,希望通过歌声为乡村振兴工作加油助威,营造良好氛围。
 
DSC_6766_副本.jpg
 
  “我们还将对歌曲进一步精心打磨,让旋律更加悠扬,歌词更加朗朗上口,后期还将拍摄成MV,让这首歌曲成为一张特色浓郁的‘有声名片’,唱响乡村振兴奋进曲。”座谈会现场气氛十分热烈,委员们结合各自工作实际,就促进乡村振兴、农业提质增效、农民增收致富等问题积极建言献策,为乡村发展提供“金点子”。
 
  自党史学习教育开展以来,州政协认真贯彻落实中央关于党史学习教育部署要求,将推进“有事来商量”议政协商活动作为开展“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的重要抓手,聚焦民生改善实事、社会治理难事和百姓关注的热点难点问题广泛开展议政协商活动,努力把党史学习教育成果转化成“为民办实事、解难事”的实际行动。
 
  活动期间,委员们还实地视察了春兴村古村落和“大雁谷”养殖基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