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政协要闻

政协要闻

省政协副主席支建华到我州调研

来源:    发布时间:2021-04-29 09:17:01

  为深入贯彻中央和省委政协工作会议精神,4月28日,省政协副主席支建华带领省政协教科卫体委、文化文史学习委相关工作人员来到我州,围绕推动协商工作程序化、规范化和制度化,打造协商履职品牌开展调研。州政协副主席冯德远陪同调研。
 
DSC_6613_副本.jpg
 
  调研组一行首先来到延吉市爱丹路,实地察看了该路段城市市容整治情况,听取了相关情况介绍。了解到,政协委员在通过“有事来商量”协商平台提出《关于加强和提升爱丹路段市容环境整治》的议题,相关部门高度重视,积极推进协商成果落地落实的情况后,支建华指出,要充分发挥好政协专门协商机构作用,围绕党委和政府工作的重点、群众生活的难点、社会治理的焦点问题,深入调查研究,积极建言献策,广泛凝聚共识,努力在会协商、善议政上展现水平和实效。
 
DSC_6656_副本.jpg
 
  在新兴街道民富社区工行小区,调研组一行边走边看,详细了解了全市老旧小区改造情况。看到改造后老旧小区,功能明显完善,支建华非常高兴,他表示,老旧小区改造是一项民生工程,关乎民生福祉,各部门要强化责任意识,科学制定老旧小区改造方案,明确改造内容和目标,确保老旧小区改造工作稳步有序推进。政协委员要强化责任担当,积极献计献策,全力推进老旧小区改造,真正把好事办好、实事办实,让人民群众生活得更方便、更舒心。
 
  “学习贯彻会议精神,联系群众畅通渠道,座谈讨论调研视察,增进理解化解矛盾……”在北山街道丹英社区政协委员联络站,调研组一行认真聆听了社区工作人员演唱的《政协委员联络站之歌》,并详细了解了政协委员联络站工作制度和委员履职成效。支建华强调,要进一步推进基层协商平台建设,按照“协商-搭台”“搭台-协商”要求和“两问三要三明确”八个协商环节,不断提升协商工作制度化规范化程序化水平,打造具有地方特色的协商品牌,通过协商工作典型案例,发挥示范引领作用,形成可复制、可推广、可借鉴的经验典型,推动新时代人民政协事业迈上新台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