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政协要闻

政协要闻

州政协召开党组理论学习中心组扩大学习会

来源:    发布时间:2021-04-29 15:59:47

  4月29日,州政协党组书记、主席韩兴海主持召开州政协党组理论学习中心组扩大学习会,对党史学习教育进行专题辅导。州政协副主席冯德远、吴学哲出席会议。
 
DSC_6670_副本.jpg
 
  会上,党史学习教育州委宣讲团成员、延边大学马克思主义学院马克思主义基本原理学科带头人、历史学博士、教授张艳秋以《1921-2021百年征程的历史与现实》为题,从“两个百年”的历史起点、“两个百年”的提出与完善、“两个百年”的历史时期、新时期我们的文化建设的现状及方向等四个方面,对中国共产党的奋斗历程、伟大贡献、宝贵经验作了全面系统的解读。报告主题鲜明,内容丰富,形式新颖,具有很强的理论指导意义,让全体机关干部对中国共产党百年奋斗历程有了更加全面深刻的认识和理解。
 
  会议指出,要把党史学习教育与完成年度工作相结合,与开展庆祝建党100周年系列活动相结合,完成规定动作,做实自选动作。要结合“书香政协”“政协大讲堂”等活动,深化政协委员和机关干部学习党史的互动与交流,通过专题辅导、委员学习培训、界别委员读书等活动,开展具有政协特色的党史学习教育,真正达到“学党史、悟思想、办实事、开新局”的要求。
 
  会议强调,州政协党史学习教育领导小组办公室要按照《州政协党史学习教育实施方案》的安排,扎实有序推进党史学习教育走深走实。全体机关干部要积极参加集中学习和集体组织的活动,并做好相关内容的自学,要做好读书笔记和积极撰写学习体会,推动党史学习教育入脑入心,做到学有所思、学有所悟、学有所得,努力把党史学习教育成效转化为推动高质量发展的不竭动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