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政协要闻

政协要闻

州及图们市政协召开产业项目助推乡村振兴协商会议

来源:    发布时间:2021-04-16 15:48:12

  按照《州政协关于开展“有事来商量”议政协商活动实施方案》部署要求,4月15日,州政协经济委和图们市政协共同召开产业项目助推乡村振兴协商会议。州政协副主席吴学哲出席会议并讲话。
 
DSC_6552_副本.jpg
 
  会上,图们市政府相关领导同志就全市乡村振兴产业项目发展总体情况作了详细汇报。图们市政协委员围绕特色产业发展、持续改善人居环境、农业产业项目发展资金等问题提出意见建议,相关部门负责同志认真听取委员发言,针对具体问题积极回应和答复。
 
DSC_6566_副本.jpg
 
  对图们市产业项目助推乡村振兴工作吴学哲提出具体建议,他指出,要充分认识发展乡村产业的重要意义。发展乡村产业是乡村振兴的重要根基,必须牢牢抓住机遇,顺势而为,乘势而上,加快发展乡村产业,推进乡村振兴。要大力推进产业项目提档升级。继续围绕特色产业做文章,强化规划引领,不断延长产业链。一方面积极招大引强,争取引进一些科技实力较强的龙头企业,发挥示范带动作用。另一方面加强培育本土企业,让更多“小树”长成“大树”。要继续补上技术、设施、营销等方面的短板,着力统筹做好产业结构调整。要大力推进农业项目提质增效,盘活农业产业扶贫“家底”,推动乡村全面振兴。要进一步打造有图们特色的农业产业品牌,加快发展乡村富民产业,提升农产品供给能力,推动特色产业集群发展,促进农业产业提质增效。要大力加强人才队伍建设。打通人才返乡通道,加快培育一批新型经营主体,让真正愿意投身农业、真正能够从事农业的人才进来,激活乡村振兴内生动力,破解乡村振兴人才瓶颈。
 
  据了解,州政协开展“有事来商量”议政协商活动,是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有事好商量,众人的事由众人商量”重要论述的制度化实践,也是新时代发挥政协组织作为专门协商机构在国家治理中重要作用的创新举措。去年,州政协与延吉市政协共同开展了“有事来商量”品牌试点工作,取得了良好效果。今年,州政协将在全州政协系统内广泛开展“有事来商量”议政协商活动,通过州和县市政协联动、建言资政、凝聚共识,助推有关问题妥善解决和相关工作深入开展,为促进延边高质量发展,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新延边贡献政协力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