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政协要闻

政协要闻

州政协视察我州重大疫情防控救治体系建设情况

来源:    发布时间:2021-03-29 14:14:57

  为加快推动我州重大疫情防控救治体系建设,日前,州政协副主席冯德远带领由医药卫生届别组委员组成的视察组,对我州重大疫情防控救治体系建设情况开展专题视察。
 
DSC_6458_副本.jpg
 
  视察组一行先后前往珲春、和龙、延吉等地,对当地医院、口岸、机场、疾控中心、社区卫生服务中心等疫情防控主要场所进行了实地察看,认真听取了相关情况介绍,并与工作人员亲切交流,详细了解了疫情防控、核酸检测能力、防护物资储备和应急处置能力等情况。
 
  座谈会上,与会人员畅所欲言,结合工作实际,紧紧围绕完善重大疫情防控体制机制、健全公共卫生应急体系、定点医疗机构建设、疾病预防控制人才队伍建设等方面提出了具体意见和建议。
 
DSC_6525_副本.jpg
 
  对我州重大疫情防控救治体系建设情况,冯德远给予充分肯定。他指出,加强疫情防控体系建设,夯实疫情医疗救治基础,对于提升公共卫生健康工作水平,维护人民群众生命安全和身体健康具有重大意义。相关部门要进一步增强责任感和使命感,创新思路、压实责任,坚持补短板、堵漏洞、强弱项,抓好疫情防控救治各项工作,筑牢维护全民健康的坚强防线。要进一步完善疾病防控体系,建立健全体制机制,加强各部门协作联动,搭建疾病预防控制信息共享平台,提高应对突发重大公共卫生事件的能力水平。要进一步完善医疗救助体系,积极创新形式,采取有效举措,强化医疗救助保障功能,推进医疗资源纵向整合,为人民群众提供更加安全、有效、便捷的医疗服务。要进一步加强人才队伍建设,优化岗位人才培养和管理,不断提高服务能力和业务水平,加快促进我州疾病救治防控体系高质量建设发展。
 
  冯德远表示,通过此次视察全面了解和掌握我州了重大疫情防控救治体系建设情况,视察组将认真研判存在的问题,总结有益经验,提出具有针对性、可操作性的对策建议,为加快推进我州重大疫情防控救治工作贡献政协力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