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政协要闻

政协要闻

州政协机关干部与委员聚焦两会谈感受

来源:    发布时间:2021-03-05 10:23:19

  3月4日,全国政协十三届四次会议在北京开幕。州政协机关干部与政协委员通过电视、广播、网络等媒体平台收听、收看了开幕会盛况。会后,大家纷纷结合自身实际,就创新工作思路,加强政协履职能力等畅谈感受和体会。
 
  大家一致认为,汪洋主席所作的政协常委会工作报告主题鲜明、内涵丰富、重点突出、要求明确,为进一步做好政协各项工作提供了重要遵循。纷纷表示,将更加紧密地团结在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周围,坚定不移地贯彻新发展理念,加快构建新发展格局,做好建言资政和凝聚共识工作,以高水平履职服务高质量发展,为“十四五”开好局、起好步汇聚智慧力量。
 
  “要把学习贯彻全国两会精神作为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的重大政治任务,贯穿到政协履职工作全过程。”州政协办公室副主任吴国贤表示,要深入学习、全面领会全国两会精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中央决策部署上来,把智慧和力量凝聚到落实全国两会精神上来。发挥政协优势履职尽责,立足政协工作实际抓好贯彻落实,把学习成效转化为推动政协工作创新发展的工作能力和水平。以建党100周年为契机,在政协机关中开展形式多样的庆祝活动,增强机关党建工作活动。通过“有事来商量”平台,发挥“委员协商议事厅”“委员联络站”的作用,开展“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为助力“十四五”时期我州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做出积极贡献。
 
  “认真聆听了全国政协主席汪洋所作的全国政协常委会工作报告,备受鼓舞、催人奋进。”州政协社法委办公室主任朴永日表示,作为州政协机关干部,下一步我将全面学习、深入领会会议精神,进一步提高政治站位,始终在思想上、政治上、行动上同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保持高度一致,切实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同时,充分发挥政协专门协商机构作用,不断丰富“有事来商量、众人的事情由众人来商量”的制度化实践,开拓进取、拼搏实干,以更饱满的精神状态、更扎实的工作作风,做好政协机关各项工作,以优异成绩庆祝建党100周年。
 
  “今年是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和‘十四五’规划开局之年,也是开启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新征程的第一年。在这个重要历史节点召开的全国两会,备受瞩目。全国政协十三届四次会议顺利召开,是中国共产党坚强领导的结果使然,是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制度优越性的充分彰显,是中国人民不畏艰险、不屈不挠的有力证明,进一步凝聚了无坚不摧的中国力量,增强了一往无前的中国信心。”州政协秘书处处长姜雪峰表示,今年,将继续发挥专门协商机构作用,在全州大力推动和深入开展“有事来商量”议政协商,通过建言献策,进一步通民情、汇民智、解民忧,凝聚起同心同德、共创辉煌的磅礴伟力。
 
  “聆听报告后,感到备受鼓舞、催人奋进,同时也感到责任重大、使命光荣。”州政协委员、州委政研室正科级干部金红梅表示,将深入认真贯彻全国政协会议精神,准确把握履职的方式方法,不断提升履职能力和水平,聚焦产业强州、创新驱动、改革开放及融入双循环,多建睿智之言,多献务实之策,多助有用之力,最大限度发挥参谋助手和州委州政府智库作用,更好地把改革红利转化为发展实力,以实际行动展现新时代政协委员的新作为、新担当,为全面开启延边社会主义现代化建设新征程贡献智慧和力量。
 
  “2020年是新中国历程中极不平凡的一年,面对错综复杂的国际环境和艰巨繁重的改革发展稳定任务,在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中共中央的坚强领导下,全国政协坚持团结和民主两大主题,协商议政展现新气象,凝聚共识汇聚正能量,为党和国家事业发展作出重要贡献。”州政协委员、长白山森工集团资源开发部部长朴永春表示,将认真学习领会会议精神,围绕贯彻新发展理念,提升政治把握能力、调查研究能力、联系群众能力,勇于担当,发挥委员应尽职责,积极投身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的伟大实践,为延边州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贡献一份力量,在新征程中展现政协委员的新担当。
 
  州政协委员、中国农业银行吉林省长白山支行行长戴仁川表示,聆听汪洋主席所作的政协常委会工作报告后,感到非常振奋,很受鼓舞、很受启发。作为一名新任委员,在下步工作中,将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结合本职工作,立足新发展阶段,贯彻新发展理念,构建新发展格局,认真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加强和改进人民政协工作的重要思想,深入基层,做好调查研究,积极建言献策;解放思想,勇于创新,敢于担当,以实际行动向党和人民交出一份满意的履职答卷。
 
  “今年是‘十四五’规划开局之年,在历史的交汇点上,如期召开的2021年全国两会使命特殊、任务重大、意义非凡。”州政协委员、好记食品酿造股份有限公司副董事长、总经理司振兴认为,汪洋主席所作的报告实事求是地总结了过去一年政协的工作,对新一年的工作提出更明确、更高的要求,是振奋精神、提升干劲的好报告。他表示,要切实提高政治站位,深入学习领会两会精神,立足本职岗位,围绕中心工作,积极履职尽责,建言献策,为加快延边经济社会发展发挥更大作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