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政协要闻

政协要闻

新任委员畅谈履职感受

来源:    发布时间:2021-01-20 14:24:01

  日前,州政协十三届五次会议在延吉市闭幕。会议期间,与会委员以饱满的政治热情和高度的政治责任感,广泛参政议政,积极建言献策,充分展现了政协委员助力发展、情系民生的时代风采。其中,新任委员们也不负重托不辱使命,迅速进入角色,认真履行委员职责,树立了新时代政协委员的良好形象。现在,就让我们一起来听听他们的履职新体验。
 
DSC_3557_副本.jpg
 
  “作为一名新任政协委员,深感责任重大,使命光荣。我将充分发挥双重身份优势,立足本职工作,积极履职建言,努力在政协平台上发挥更大作用。”州政协委员、吉林省隆嘉环境检测有限公司总经理王瑞华表示,要不断强化理论武装,提高政治站位,深入学习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坚持用党的创新理论武装头脑,指导实践,推动工作。同时,要努力转变角色,加强业务学习,准确把握新时代人民政协的新方位新使命,积极创新工作方式和工作内容,努力提高参政议政的能力和水平,切实发挥政协委员模范带头作用,争做“懂政协、会协商、善议政,守纪律、讲规矩、重品行”的政协委员,为我州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贡献力量。
 
  “务实、亲民、接地气!”这是州政协委员、吉林隆玛特集团有限公司总经理、智通创客空间董事长黄江畅谈聆听常委会报告后感想。他表示,报告全面总结了过去一年政协工作,成绩突出、亮点纷呈。2021年工作思路清晰,目标明确,为委员们指明了履职方面。作为新任委员,自己将珍惜这一难得机会,利用好政协平台,切实履行好委员职责,努力提升能力素质,充分发挥自身优势,动员社会各方力量,围绕经济社会中重点问题和民生热点问题,多调查、多研究、建真言、献良策,做好政府与百姓沟通的桥梁,为促进我州经济社会又好又快发展、民生问题有效解决和人民生活水平不断提升做出应有贡献。
 
  “第一次参加政协全会,感触颇深。通过聆听报告、小组讨论,进一步增强了作为一名政协委员的责任感和使命感,加深了对人民政协的认识和理解。”州政协委员、延边顺诚建筑安装有限公司总经理李昌锋表示,加强学习是开展政协工作的前提,是提高参政议政能力和水平的有效方法。为履行好委员职责,要不断加强政策理论学习,提高参政议政能力,努力做到理论联系实际,力求把学习的成效体现到履行职能工作中。围绕州委、州政府中心工作和社会民生关切的热点问题,讲真话、提建议、献良策,发挥委员应尽职责,以务实工作为我州全面建成小康社会贡献自己的一份力量。
 
  全会期间,作为返乡创业的青年代表,州政协委员、延边塔实供应链管理有限公司董事长张立国对农业发展十分关注,并提交了《关于加快农村电商发展,助力乡村振兴的建议》的提案。他认为,农村电商是转变农业发展方式的重要手段,也是精准扶贫的重要载体。提案从统筹扶持政策、加强人才培训、完善资金扶持、提升产业配套、优化发展环境等方面提出具体意见建议,并希望得相关部门重视,从而进一步推动延边农村电商产业链配套发展。他表示,在今后的履职过程中,将认真履行职能,积极参政议政,为我州加快推进乡村振兴积极出力献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