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政协要闻

政协要闻

省委常委、州委书记田锦尘参加政协联组讨论

来源:    发布时间:2021-01-13 14:10:31

  1月12日下午,省委常委、州委书记田锦尘参加州政协十三届五次会议经济联组讨论。他强调,全州各级政协组织和广大政协委员要发扬成绩、再接再厉,以新气象新担当新作为履好职、尽好责,为推动延边高质量发展作出新的更大贡献。
 
书记讨论1.jpg
 
  联组讨论中,王妍、安国山、石俊宇、闫丽霞、朱虎烈、尹勇勋等委员结合自身工作实际、立足全州发展大局,分别围绕海洋经济、品牌建设、人才建设、开发开放、秸秆焚烧、跨境电商等方面,提出了很多具有针对性、建设性的意见建议。
 
  田锦尘仔细倾听、认真记录,对委员们的发言一一作出回应,并同大家展开深入探讨。他指出,政协是一个人才济济、智力汇集的地方,很多委员来自基层一线,是各领域的行家里手。对于委员们提出的真知灼见,各相关部门要认真研究、充分采纳,并拿出切实可行的措施加以落实。
 
  结合委员们的发言,就做好“十四五”时期政协工作,田锦尘强调,各级政协组织和广大政协委员要准确把握新形势新任务,围绕我州主导产业、优势产业以及新兴产业发展,广泛深入开展视察调研活动,更好地为“产业强州”战略实施献计出力。要充分发挥好政府与企业间的桥梁纽带作用,在助力民营经济发展上发挥更大作用。要充分发挥自身独特优势,积极为引进项目、资金、技术和人才牵线搭桥,让更多企业来延边投资兴业。要继续发挥智力密集、联系广泛优势,积极争取上级政策支持,助力我州进一步深化开发开放,谋深做实与宁波的对口合作,加紧加密与长吉腹地的协调联动,努力打造对外开放新优势。
 
  田锦尘强调,各级政协组织要当好政协委员的“娘家”和“靠山”,为政协委员履职尽责创造更好的条件。州委、州政府将一如既往地重视和支持人民政协工作,积极推进政治协商、民主监督、参政议政制度建设,认真采纳政协委员提出的合理化建议,切实提高民主监督质量和实效,为政协事业发展营造良好环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