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政协要闻

政协要闻

政协延边朝鲜族自治州第十三届委员会第五次会议决议

来源:    发布时间:2021-01-13 17:08:25

 (2021年1月13日政协延边朝鲜族自治州第十三届委员会第五次会议通过)

 
  中国人民政治协商会议延边朝鲜族自治州第十三届委员会第五次会议,于2021年1月11日至13日在延吉举行。
 
  会议审议通过了州政协主席韩兴海同志代表州政协十三届常务委员会所作的工作报告和州政协副主席吴学哲同志代表州政协十三届常务委员会所作的提案工作报告。会议选举韩长发、廉京燮同志为州政协十三届委员会副主席,于鑫晶、李国峰、张显峰同志为州政协十三届常务委员会委员。与会委员列席了州十五届人大六次会议开幕会,听取、讨论并赞同州长金寿浩同志所作的政府工作报告,讨论并赞同其他报告,并提出了意见建议。会议隆重热烈,是一次民主团结、务实奋进的大会。
 
  会议认为,2020年,州委、州政府带领全州各族人民,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认真贯彻习近平总书记视察吉林重要讲话重要指示精神,牢牢把握稳中求进工作总基调,坚持新发展理念,深入落实省委“三个五”战略部署和“一主六双”产业空间布局,统筹推进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全力打好三大攻坚战,扎实做好“六稳”工作,全面落实“六保”任务,全州经济社会发展和党的建设各项事业迈出新步伐、跃上新台阶,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取得决定性成就,为在新的起点上开启社会主义现代化建设新征程奠定了坚实基础。
 
  会议认为,2020年,州政协紧紧围绕州委、州政府中心工作,坚持发扬民主、增进团结相互贯通,建言资政、凝聚共识双向发力,积极参与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着力开展“有事来商量”品牌协商活动,广泛开展为我州编制“十四五”规划建言献策活动,重点围绕促进农民专业合作社高质量发展、重大旅游项目建设、农村人居环境整治、城市社区治理、校园足球发展等重要领域调研协商、议政建言,认真履行政协职能,为推动我州高质量发展、全面建成小康社会作出了积极贡献。
 
  会议指出,2021年是中国共产党建党100周年,是我国实现第一个百年奋斗目标的收官之年,也是“十四五”规划的开局之年。州政协要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深入贯彻党的十九大和十九届二中、三中、四中、五中全会精神和习近平总书记视察吉林重要讲话重要指示精神,全面落实省委十一届八次全会、州委十一届九次全会和省、州委政协工作会议部署,深化制度自信教育,夯实共同思想基础;紧扣目标任务,扎实履职尽责;把握高质量发展要求,创新高质量协商议政;强化凝聚共识履职责任,推动双向发力更富实效;坚持固本强基,提升履职能力,在新征程中体现新担当、展现新作为,确保“十四五”开好局起好步。
 
  会议号召,全州各级政协组织和广大政协委员要紧密团结在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周围,在中共延边州委的坚强领导下,凝心聚力,锐意进取,为加快新时代延边高质量发展、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新延边而不懈奋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