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政协要闻

政协要闻

州政协十三届五次会议共收到提案173件

来源:    发布时间:2021-01-13 17:07:41

  1月13日,记者在州政协十三届五次会议闭幕会上了解到,截至1月12日16时,大会提案组共收到提案173件,其中委员个人提案162件,联名提案9件,专委会提案2件,内容涵盖我州经济、政治、文化、社会和生态文明建设的各个方面。
 
  州政协十三届五次会议期间,广大委员紧紧围绕州委、州政府中心工作和群众普遍关心的热点问题,在加大后疫情时期企业扶持力度、推动乡村振兴战略实施、加快信用体系建设、加强红色遗址遗迹保护与利用、巩固发展延吉市创城成果、加大人才多元化引进力度等各个方面提出了许多具有参考价值的提案。总体看,大多数提案选题准确、建议具体、格式规范,质量普遍较高。
 
  对本次会议征集到的提案,提案委员会将根据《州政协提案工作条例》的有关规定,认真做好审查立案交办工作。对所提意见和建议超出我州职权范围的,将商请驻我州的全国和省政协委员向全国和省政协会议反映。对本次大会提案征集截止时间以后收到的提案,将作为平时提案处理,提案委员会也将及时审查、及时交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