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政协要闻

政协要闻

州政协探索引入提案办理第三方评价机制推动提案办理

来源:    发布时间:2020-12-22 10:30:16

  为科学评价提案办理工作,提高提案监督公信力,促进提案工作提质增效,今年,州政协对提案办理工作进行探索与尝试,在提案办理工作中引入第三方评价机制。
 
  为保证评价的客观性和公正性,州政协提案委组建由各县市政协主管提案工作的领导和老委员组成的12人第三方评价组,通过采取参阅参评单位提案办理工作情况材料、询问提案人提案初衷、查阅文件资料等方式,按照制定的评估标准,围绕组织领导、办理程序、沟通协商、办理落实、办理复文等五个方面的13项具体指标,以无记名形式逐一对每件提案的办理情况进行量化打分,并进行公开、公平、公正的评价。
 
  州政协高度重视提案办理创新工作,今年,州政协选取州商务局、州市场监督管理局作为第三方评价试点单位,将两家单位共18件立案提案纳入综合评价体系,并取得了良好成效,有效提升了提案办理工作的科学化水平。对两家试点单位办理提案的做法和所取得的成效评价组给予了充分肯定,州政协将把此次评价结果作为评选先进承办单位的重要参考条件之一,希望试点单位进一步深化对提案办理工作重要性的认识,增强提案办理工作的责任感,完善机制,创新方式,注重落实,推动提案办理更加规范、更富成效。
 
  下一步,州政协将继续坚持创新理念,建立健全相关工作机制,积极探索提案质量和办理质量双向提升的新路径,进一步深化开展提案办理第三方评价工作,将更多的提案承办单位纳入评价体系,扩大参评面,有效推动提案办理工作,提升提案落实率和委员满意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