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政协要闻

政协要闻

州政协召开党组(扩大)会议

来源:    发布时间:2020-12-16 15:09:47

  12月16日,州政协召开党组(扩大)会议,传达学习州委十一届九次全会精神。州政协党组书记、主席韩兴海主持会议并讲话。副主席宋树青、吴学哲出席会议。
 
DSC_6199_副本.jpg
 
  韩兴海指出,全州各级政协组织和广大政协委员要把学习贯彻州委全会精神与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和省委十一届八次全会精神结合起来,深刻领会精神实质,充分认识坚持党的全面领导的重要性,进一步强化政治意识,更加自觉地在州委工作大局中谋划和推进政协工作,全面贯彻落实州委对政协工作的要求,精准有效地服务州委的决策部署。要持续巩固深化“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成果,切实发挥党员委员在政治引领、凝聚共识、合作共事等方面的模范作用,进一步推动党建工作与履职工作相互促进。要贯彻新发展理念、主动融入新发展格局,聚焦全会提出的各项目标任务,找准政协服务经济社会发展的切入点,加强思路创新和方法创新,积极推动政协工作与时俱进、提质增效,为延边在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新征程上开好局、起好步贡献力量。要进一步提升政协工作的质量和水平,进一步强化政协委员的责任担当,全面加强“两支队伍”建设,积极运用协商思维开展履职工作,增强协商意识,把握协商工作方法,充分发挥好“有事来商量”协商平台的特色优势,不断推进协商成果更好服务改革、服务发展、服务大局,为“十四五”规划编制和实施作出积极贡献。
 
  韩兴海强调,要聚焦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和省、州委全会精神,谋划好州政协2021年工作任务,按照州委全会提出的目标要求,努力实践、主动作为,从健全工作机制、发挥委员主体作用、完善理论支撑等方面,加强专门协商机构建设,切实把政协制度优势持续转化为治理效能。要围绕延边改革发展稳定大局进行前瞻性协商,围绕群众关心关注的现实问题做好针对性建言,围绕党委政府重大决策部署的贯彻落实开展民主监督,为助推延边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作出政协贡献,以优异成绩迎接建党100周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