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政协要闻

政协要闻

省政协开发区工作委员会调研组到我州调研

来源:    发布时间:2020-11-17 08:36:35

  11月13日,省政协开发区工作委员会组成的调研组来到我州,围绕“拓展履职空间、延伸协商触角暨在经济发展前沿阵地发挥专门协商机构作用”开展专题调研,并召开座谈会。州政协副主席冯德远参加会议。
 
DSC_6046_副本.jpg
 
  省政协开发区工作委员会是全国政协系统首个且唯一的省级政协开发区工作委员会,此次调研旨在了解掌握大量第一手资料,特别是了解掌握开发区自身难以解决和突破、需要政协组织帮助呼吁和反映的问题,遴选典型案例作为工作的突破口。
 
  座谈会上,州商务局相关负责人介绍了全州开发区有关情况;州政协经济委相关负责人介绍了州政协围绕开发区履职有关情况;延吉市高新区、空港区和珲春市、敦化市相关负责人分别介绍了开发区有关情况。参会的州政协委员畅所欲言、各抒己见,围绕跨境电商、城市交通、口岸物流等制约开发区企业发展的痛点、难点问题与调研组成员展开交流讨论,现场气氛热烈。
 
  调研组就州政协进一步拓展履职空间,在开发区发展建设中发挥专门协商机构作用和组织优势情况给予充分肯定,并提出具体要求。调研组指出,开发区是经济发展的主战场、主阵地,要提高站位、强化担当,以珲春为开放窗口,以延龙图为开放前沿,以长春和吉林为主要依托,实施边境地区与腹地联动开发开放。要扎实推动对口支援,实现南北互动,为引进资本、技术和人才提供便利条件,共同实现协同规划、互动发展。要加快推进珲春海洋经济发展示范区建设,以资源带动产业发展,以产业带动人口集聚,为吉林全面振兴全方位振兴培育新动能。要持续优化营商环境,提升服务效能,激发创新创业活力,助力开发区经济高质量发展。要充分发挥人民政协在国家治理体系中的重要作用,不断解放思想,改革创新,在围绕中心、服务大局中协商搭台,集思广议,为新时代改革开放凝聚共识、贡献力量。